CHAOs_说书卷

【EC】德国骨科(9.久病不医要人命)



※《Shame》兄弟设定

 


正文目录:

1.骨科看不得

2.有病就要医

3.良药苦口利于病

4.拒药硬抗要不得

5.不吃药迟早药丸

6.来张嘴吃药

7.一粒就见效

8.骨科不是你想看想看就能看

 

 

Erik捂着脸,惊愕地看着眼前素不相识的姑娘不顾形象地破口大骂:“Charles为了救你连命都豁出去了,你倒好,人才刚从鬼门关前回来你就拍屁股走人了?!你就不会过意不去吗?说你良心被狗吃了都是在冤枉狗!”

“等等...”虽然并没有想反驳,但Erik有件事搞不明白,“我们...认识吗?”

尖叫声戛然而止,姑娘原本就大的眼睛在Erik提出疑问的一刻瞪得更加滚圆:“Charles不记得也就算了,Erik Lensherr你居然也不记得我?!”

 

礼貌地接过姑娘递来的冷饮,在深秋的季节把这冰凉的东西敷在红肿的脸上这种行为真能让人体会冰火两重天的刺激,努力不皱眉的Erik这般自嘲。

“转眼就十三年了啊,”Raven捧着一杯热可可坐在Erik身边,午后宁静的树林里,破碎的日光暖暖地洒在二人身上,给萧瑟的秋天增添几分温度,“算一算,十三年前我和Charles才五岁,可你都十三岁了!果然喜欢得多的人比较吃亏...”

“抱歉,”Erik歉意地扯扯嘴角,“其实仔细回想我对你还是有印象的。”

“得了吧!”Raven撇撇嘴“嘁”了一声,“鬼才信你的鬼话!”

“真的,”Erik的笑意大了一分,“印象里你那时候整个人都圆嘟嘟的,顶着两根冲天炮,整天跟在我后面跑,和Charles一模一样。”说到Charles,Erik又沉默了下来。

Raven轻轻看了看他,把话茬接下去:“是啊,要不是外婆在你家那条街上有套房产,而那年暑假我又正好跟着他们回去待了一个月,就不会有机会认识你们了。”

Erik没说话,似乎沉浸在回忆里。

“其实那次分别后我还回去过一次,”Raven自顾自地往下说,“大概是八岁的样子,短暂地待了几天,”停顿片刻,Raven的语气里带了点遗憾,“但你们家已经没人住了。”

偷偷观察着Erik表情的Raven察觉到了他听到这里时的不自然:“关于你父亲的事,Erik,我很抱歉。”

“都过去了。”

意识到对方不想在这件事上继续下去,Raven也识趣地转移了话题:“你不知道,那时候我到处打听你们的消息,直到听说你们俩都去了很远的寄宿学校才不得不死了心。”说着金发姑娘不自觉地笑了,“所以你无法想象,多年后我在刚进入大学的第一周就偶然遇见Charles,像个神经病似的冲上去打招呼他却不记得我的时候该有多悲喜交加。”

Raven夸张的语气连带着Erik都忍俊不禁,脑海里不自觉就浮现出Charles意外又疑惑时歪着脑袋的可爱模样。

“看他想不起来我也就没提这档子事儿,不过...”Raven舔舔嘴唇,小心翼翼地瞟了Erik一眼,“你也知道,我小时候挺喜欢你的,不然干嘛每天跟在你屁股后跑来跑去...别误会,现在当然是没有了!但还是通过Charles旁敲侧击地打听了不少关于你的消息。而且我打赌你现在虽然是Frost的总裁,不过肯定不知道,我——Raven Darkholme——作为牛津大学设计学院年轻有为的优秀在读生,早在大学前就开始和Frost公司创意设计部合作了吧?”得意地耸肩,Raven心安理得地收下了Erik的挑眉,“所以,你们最近的事,我一概不漏地全知道。”

Erik这下才是真的对眼前这个尚且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刮目相看,这份认可在她接下来那句惊为天人的“其实我早在十三年前就看出来你和Charles关系不一般”时升级成为恐惧。

“拜托别用那种见鬼的眼神看着我,”Raven甩甩手,嫌恶地打散Erik专注的瞪视,“和你们粗神经的男人不一样,我可是个细心的女孩子。”

咽下嘴边“哪个女孩子像你一样这么不淑女”的吐槽,Erik等着她下文的重点。

“刚才那巴掌纯粹是为Charles打的,其实你的心思一目了然,只是方法过于极端。”Raven的双颊因为歉意飞上两片淡淡的红晕,可那坚定的眼神却不曾动摇,“我能想明白的问题对于Charles来说绝对不在话下,但是作为当局者,能不能撇开情绪这么快想明白就难说了。所以我的意见是——”

“——我暂时不要去见Charles,对吗?”侧头对上Raven意外的眼神,Erik笑得有些苦涩,“是我太自私,太随心所欲,纯凭自己的意志行动却忘了考虑Charles能否接受。你说得对,Raven,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我的原话是‘白痴’。”

“...这二者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捕捉到Erik瞬间的窘迫,Raven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行了,我的‘初恋情人’,”她站起身咧着嘴大大咧咧地拍着Erik的肩,“既然下定决心追回Charles,就别总愁眉苦脸的。今天你就先回去,按兵不动的同时给我仔细构思接下来的策略;至于Charles那边,交给我。”转身没走出几步,Raven又回过头来冲还在原地的Erik喊,“哦对了,Charles身边帮他拿书的高个儿眼镜帅哥叫Hank,是我男朋友,别想太多。”

 

离开小树林走出几十米远,Raven这才找了个角落躲进去,鬼鬼祟祟地掏出兜里的手机:“是我,你都听到了吧?”

听筒那边的人好似措了一番辞:“嗯...全都听到了...”

“Hank,”姑娘闭上眼无奈地叹气,“你听到了,我那么大声告诉他你是我男朋友,所以‘初恋情人’什么的就是个玩笑。”

“我不是在意这个...”Hank闷闷的声音被电磁波影响得有些失真,“好吧我承认有点在意...不过现在麻烦的是,Charles在刚才见到Erik之后就把自己锁在浴室里不出来,我真担心他会做出什么傻事...”

 

TBC.

 

 

【这应该算个过渡章...小标题越来越难取了...】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