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EC】德国骨科(7.一粒就见效)

※《Shame》兄弟设定

 


正文目录:

1.骨科看不得

2.有病就要医

3.良药苦口利于病

4.拒药硬抗要不得

5.不吃药迟早药丸

6.来张嘴吃药



“...谁?”听到答案的Erik迟疑了几秒,面色僵硬地反问。

“Charles Xavier.”Emma注视着他灰绿色的眼睛,吐词清晰地重复。

“...我觉得这之间大概有什么误会...”Erik眨眨眼,略微前倾的上半身稍稍往后退了退。

“我说的就是你的弟弟,Erik Lensherr.”Emma的姿势和表情全部充满了侵略性,女强人的气场完全爆发,让Erik下意识放轻呼吸的同时也引得四周为数不多的顾客侧目。一时间Emma周身似乎扩开来一层隐形的结界,方圆五米内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

 

“Charles正在牛津大学上大三你知道的吧?”冷静下来的Emma啜了一口柠檬水。虽然她并未发怒,但Erik就是觉得她刚才的样子简直可怕。

“嗯。”Erik不做多问,耐心等待Emma的下文。

“那你知不知道18岁的他现在是牛津生物遗传学的高材生?是整个生物学系的大名人?”接连抛出两个问题,Emma满意地看着Erik被自己质问得一愣一愣。

“不...”当然,Emma承认,虽然很招人嫌,但Erik的诚实也让她喜欢。

“Charles Xavier,可以被写入牛津生物学系历史的学生。”Emma竖起戳沙拉的小叉,“年纪轻轻,研究课题的造诣之高已经在生物学界引起强烈反响。要知道,以他课题目前的研究状况来看,任何一家制药公司如果请到他做研究开发技术专家,市场前景不可估量,这也是Charles在各大生物制药公司炙手可热的理由。”

Erik依旧安静地聆听,可Emma知道他是震惊到失语的地步了。

“一直以来,Charles都投身科学研究事业,对各大公司抛来的橄榄枝不甚理睬,为人处世非常低调,深得教授和同学的喜爱。”Emma没打算搭理Erik,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但就在一周前,我得到了他答应加盟天启公司的消息。”

Erik眼神变了变,Emma看出其中的疑惑随即解答:“Frost公司扩大医疗方面的投资不是一天两天了,你刚来不久不大熟悉也正常。作为董事长我需要第一时间掌握各方面关键信息,Charles这么出众的人才当然也在我挖过来的名单中。原本我是把他划入希望不大的行列的,毕竟他似乎对涉足商业不感兴趣,正是因此,他加入天启公司的事情格外引人注意。我认为既然他Charles Xavier决定步入商界,我开的条件绝对是天启不能及的。所以我派人直接去学校找他,就像在你家门口堵你一样。”说着Emma抿嘴笑了笑,却又很快收回嘴角的弧度,“他确认了我的人的来意后提出想和我见面,对此我表示欢迎,但没想到的是他见面后对我提的唯一一个条件。”

“什么?”Erik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脱口而出。

“保你,”Emma伸出修长的食指指向对面的Erik,“从Sebastian Shaw手里。”

 

“见面那天我早到了,说实话这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待遇,但能者值得。可那小家伙比我到的更早,那样子坐在咖啡厅里简直和周围格格不入。”陷入回忆的Emma眼光放远了些,“他的照片我是看过不少,但见到真人才觉得怎么看都还只是个孩子。个子小巧,面容稚嫩,完全不像个成年人,看到我时的表现和刚才的你如出一辙。”Emma注意到,Erik自己全然没意识,他眉眼间已然聚集起无限温柔。

“我还是直接切入主题,提出我的待遇,询问他的条件。然后他表明事先已做足功课,对Frost公司的经营运作及信誉保障给予信任,那么就只剩下一个条件,”说着Emma有意无意地瞟了眼Erik,发觉他有认真在听,视线却有些垂了下去,“从Shaw手中保住你。他还没有直说让我把你挖过来,大概是觉得不妥。”Emma无奈地弯了眉眼,“可他不知道的是,你,Erik Lensherr,也早就存在于我的人才名单里。”

Erik抬起眼皮,相当意外地望向Emma,后者递给他一个理所当然的眼神:“不要试图质疑我的情报网。”

“接着我问他,为什么选择答应天启公司的邀请。”Emma没在上一个插入的话题停留太久,“他说在遇到我之前,天启公司是最好的选择。但出人意料的是,En Sabah Nur居然对Charles有非分之想。”

及时地安抚了瞬间有些红眼的Erik,Emma示意他先听她说完:“Charles告诉我他原本是想先稳住En,事后再作打算,幸亏我出现得及时。”但她的表情显然没有语言那般轻松,“他没说,但我猜得到Charles还是吃了不少闷亏。于是我用最快速度从En手里把你俩挖走,他不情愿也没辙。”

 

故事讲到这里Erik心中的疑虑已然尽数解开,他长长地舒了口气,其中却夹杂着沉重。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Erik。”Emma身体后仰,靠在柔软的靠枕上,“Stryker那件事是导火索,让你想通过彻底离开Charles这种方式避免让他受伤害。但你还是在意得不行,冒着被老Stryker下黑手的风险去揭露小Stryker的罪/行,不是么?”

Erik这下是真的佩服了,他看着Emma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他略显哀怨的目光:“你以为只有你在警/察/局有朋友?当然了,这事儿还得感谢你,不然我也结识不到Logan这么性格爽快的优秀警/官。”一句话让Erik顿觉自己有些交友不慎。

 

“我理解你的意思,但不代表我支持你的做法。”Emma放柔了声线,“情感是很难控制,也很难分辨,但我不主张一味的逃避和压抑。”她目光灼灼地盯着Erik,不给他一丝闪避的机会,“Erik,你好好问问自己的内心,搞清楚它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在意的是谁。我以一个长辈和过来人的身份给你一个忠告:顺其自然。”

随即Emma发现,Erik的眼神和从前任何时候,都变得有些不同了。

“去做你想做的,其他不必要的阻碍,我可以帮你清除。”拒绝了Erik几欲脱口的感谢,Emma挥手逐客,“我说过了,能者应得。”

 

Erik几乎是以城市限制的最高车速一路飙到牛津大学,一切也如他所料,找到大名鼎鼎的Charles Xavier的寝室易如反掌。

高速的心跳和抑制不住的心情让富有教养的Erik忘了敲门就大力地推门而入:“Charles!”

门内迎接他的并不是那双熟悉的蓝色瞳孔,准确地说那人的样子并不像是要“迎接”他。

“你谁?”金发的帅气男生一脸凶相,“你妈妈没教过你敲门吗?就这么大喇喇地闯进来。找Charles?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喂,找我们宿舍人的麻烦先过我Alex这关。”

 

 

TBC.

 

 

【老万终于肯吃药,药也终于见效了——但如果觉得对查查做过那么过分的事,这么简单就能泡到他,就大错特错了。】

评论(1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