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贺红】救赎(15)

 

※贺见两家世交,贺红炸贱同学设定

※CP:贺红,炸贱,呈丘,(隐/微)蛇寸

※角色属于阿先,欧欧西归我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


 

好不容易哄好见一,莫关山嘱咐展正希把他和寸头安全送返,自己则悠悠晃回卧室,掀开被子躺了回去。

贺天全程跟在他身后,不声不响,不远不近,三步刚好。

“我睡会儿先。”他声音不大,也不掩其中疲惫,“帮忙拉下窗帘?”

贺天飞快照做,末了就站在窗前,一动不动看着床铺方向。

莫关山半瞌着眼瞧他杵那充门神,半晌叹了口气:“不用守着我,我哪儿都不会去。你也去歇会儿吧,今天也累的够呛不是吗?”

昏暗中的贺天没怎么犹豫,走出卧室顺便带上了门。

 

莫关山是真累了,一天之内经历这么多事,饶是个身体健康的人也需要时间缓冲休息。他这一觉睡得沉,醒来已是傍晚六点。

疲乏被睡眠冲淡,饥饿便接踵而来。莫关山听着瘪瘪的肚子咕叫一声,认命地起床觅食。

房门是开向里的,他手握门把,保持拉门姿势,就那么站在卧室门口,静静俯视那个靠墙坐在门边的人。

贺天。他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弯腰,掌心落他肩头。

打盹中的人被肩上的重量惊醒,条件反射地回握,似乎在阻止谁的离去。

警察的耳力很好,莫关山捕捉到那两个无意识漏出贺天嘴角的字,趁他意识回笼前,微弱得连他自己都没听到。

——莫仔。

 

意识到手心的确是莫关山的手腕,贺天不松反收,更加用力握紧:“你去哪?”

莫关山也不挣脱,任由他拽着:“超市。”

“去超市干吗?”

“买菜。”

“你现在应该多静养少出门!”大概发觉自己的语气有些不受控制地加重,贺天松了些力气,却依然没有放开手,“想吃什么?我叫人去买。”

莫关山还是那副淡淡语气:“我想自己做。”

“那我叫人去把菜买回来。”

“我要自己挑。”

“你……”从地板上一跃而起,贺天死死拽着莫关山,不靠他太近,却也不远离半步。

“你跟我一起去。”歪了歪头,莫关山望向浴室,“去把自己收拾一下,好歹是要出门。”

 

超市里,贺天跟在莫关山身后,还是三步距离,不远不近。

他推车跟在后头,莫关山就在车前挑挑拣拣,时不时拿起一把菜回头考考贺天。

“我问你,这是什么?”他手里掂着把草——在贺天眼里所有的绿色植物都是草,“不准看标牌!”

贺天盯了那簇植物很久,弱弱给出一个答案:“……小白菜?”

莫关山的眼神很直接,是大写加粗的“你没救了”。

“菜苔,这叫菜苔。”他拿着菜指向标牌,“记住了吗?”眼神却是满满怀疑,“要记的,下次再考。”

付账的时候他倒腾了位子:“菜做好你也有份吃,付钱。”

 

使唤贺天把巨大一袋菜拎回去,莫关山指挥他用它们填满冰箱。

“东西放好后把菜苔和小白菜摘了,我刚教过你辨认的,不要摘错。”围上围裙,他给贺天递了把刮皮刀,“然后把土豆和藕皮刮掉,只有一个要求——不要刮到手。”

半个小时后,莫关山看着面前一堆体积缩小一半的土豆,心想幸好我有先见之明,土豆有买多的。

让贺天把他自己的杰作洗干净,莫关山把他叫过来,让他站旁边观摩自己切菜。

“刀面抵着左手指节,这样就不会切到手。”示范后把菜刀递给他,“你来试试。”

 

总有那么些人对厨艺一窍不通,莫关山总算实践出真知。

为避免贺天做顿饭就把左手砍下来,他最终放弃了继续教学。

他不教,贺天也不走,始终安静站在一旁,视线不曾离开。

晚饭有贺天曾经最爱吃的土豆炖牛肉,搭配几道素菜,莫关山举着筷子要求他不准挑食。

做饭不成,洗碗的任务落在贺天头上。

“别把碗𤭢了。”莫关山坐在沙发上冲厨房喊。

 

吃饱喝足,又从头到脚洗了个清爽澡,莫关山朝卧室走,边擦头发边朝客厅里的贺天放话:“洗完澡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贺天动作飞快,十分钟后顶着一头滴滴下落的水站他门口,模样看得莫关山心塞:“头发吹干再来!”

五分钟后人回来,总算干爽了不少。

“贺天你过来。”莫关山招招手,示意他靠近点,“坐下,我又不会吃了你!”

 

拉着贺天坐到床边,莫关山十指交叉垫在脑后,半坐半躺地靠着床头:“贺天,我问你个问题。”

被问话的人不回答,一如既往默默看他。

“你有没有,信仰?”并未停顿多久,莫关山自顾自说下去,“我爸的事,你大概已经知道了。从得知他去世那刻起,打击毒品犯罪就成了我的信仰。我曾立誓,我会奋斗终生来实现它。”他侧过脸,正对上贺天的目光,“所以你不必寸步不离地守着我,大可不必担心我会想不开,甚至做傻事。”

莫关山的视线很烫,贺天费了很大力气迎住它,即便代价是心尖焦卷。

 

沉默在二人间蔓延,最终依旧由莫关山打破。

“睡吧。”他说。

“你先睡,”贺天喉结滚动,嗓音沙哑,“我等你睡着再走。”

莫关山认真地盯他半晌,翻身给他留了个后背。

“我睡着可就不会给你留位子了。”

 

贺天睁大了眼睛,极为缓慢地,漆黑瞳孔散发出黑夜都抹不去的光亮。

他犹疑着抬腿上床,贴着床沿缓缓躺下。

“被子盖好。”发号施令的人依旧背对着他,“过来一点我的背心在豁风。”

他听话地凑近了,怀着万般小心,温暖胸膛轻轻贴上那人单薄的背。

莫关山没再说话,贺天感受他的心跳渐缓,呼吸趋于平稳。

 

云散月现,素白的清光打上窗棂,铺了满地。

贺天看着眼前红发,鼻间萦绕着莫关山身上的沐浴露香。

我也有信仰。他无声回答。那便是你。

 

TBC.

评论(32)

热度(3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