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贺红】救赎(12)


※贺见两家世交,贺红炸贱同学设定

※CP:贺红,炸贱,呈丘,(隐/微)蛇寸

※角色属于阿先,欧欧西归我

 


前文:(1)(2)(3)(4)(5)(6)(7)(8)(9)(10)(11)


 

盯着审讯室监控中安然熟睡的蛇立,丘哥在犹豫整整一夜后,终于还是在清晨拨通展正希的电话。

 

门外贺天的手机铃吵醒了莫关山。

“这么早什么事?”快速接起,贺天仔细聆听主卧里的动静。还好,似乎没醒。

通话那头展正希的声音听上去很是严肃:“丘哥刚给我电话,蛇立以SaLvatio中和剂为条件,要求我们交出寸头。”

通话持续五分钟,莫关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地从头听到尾,把事情大概理了个通透。

“这件事交给我。”末了,贺天对展正希如是说,“我去和我哥商量一下怎么对付他。”

结束通话,贺天又拨通贺呈的号码。概括事件始末,他们约在下午两点见面。

 

听着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莫关山闭上眼睛装睡。

贺天蹑手蹑脚地走进主卧,检查一番仪器上的各项指标后,又替莫关山掖好被角,才轻轻退出去。

听着贺天离开,莫关山重新睁眼,盯着天花板高速开动大脑。

很明显,蛇立是将他的命和寸头的命置于天平上让贺天他们去取舍,但无论是贺天见一还是展正希,都不可能舍弃其中任何一方;贺天和贺呈见面,要谈的无非就是如何从蛇立口中逼问出SaLvatio中和剂的配方。但以他对那疯子的了解,除非得到寸头,否则就算是死,他也不会吐露半个字,更何况蛇立吃准了他们会因为自己而不敢对他下杀手。

贺天方才的语气听上去很不好。莫关山轻咬下唇,在心中做下决定。

 

莫关山起来时,贺天正在厨房熬白粥。

“醒啦?”男人听到动静回头,系着围裙倒是看上去有模有样,“昨晚睡得好吗?身体感觉怎么样?”

莫关山摆摆手,示意他自己能行不用过来帮忙。

洗漱完毕后坐上餐桌,莫关山对着桌上简单却健康的早餐挑眉:“你做的?”

“简是简单了点,”扯下围裙,贺天擦擦手,往莫关山手心塞进一把汤匙,“但味道我有信心。”

莫关山舀起一勺白粥喂进嘴里。

贺天坐他对面,表情十分期待。

“嗯。”红毛点点头,“能吃。”

贺天松了口气:“我就说应该还不错!”莫关山的“能吃”,于他来说就是肯定。

 

早餐吃到一半,莫关山正低头喝粥,突然冷不丁来了句:“今天见一和寸头要来做定期检查吧?”

贺天默算日子:“嗯,下午。”

“改到上午行吗?”莫关山语气平淡,仿佛唠着家常,“每次检查都一通折腾,正好上午弄完了中午可以多睡会儿。”

这个理由太过平常,贺天没有任何怀疑就答应了:“行,吃完了我给他们打电话。正好我下午要出门买东西,你想吃什么跟我说,我一起带回来。”

 

莫关山从听到房门关上时开始读秒,数到三百掀开被子翻身坐起。他换上贺天给他准备在衣柜里的便服,临走前下意识摸警官证,却后知后觉地想起被落在自己的旧公寓里好久了。

没空也懒得去拿,他琢磨着以目前自己的名声,大概也能在警局无人不晓,干脆就随它去。

出租车停在市局门口,莫关山下了车,深吸气忍住身体各处不适,步履坚定地走进这个他一年未曾踏入的地方。

 

红发缉du警对于现在的市局来讲是个传说——臭名昭著、避之不及的那种。从踏入市局大门的第一步起,莫关山便成为所有人的焦点,所到之处即使再拥挤,警员们也总能给他腾出一条路。没有人阻拦他,也没有人和他打招呼,所有人都用一种嫌恶鄙视的眼神看着他,似乎这就是一场无声的控诉和凌迟。莫关山对此熟视无睹,他只是表情淡淡地往前走,似乎周遭的不是人群而只是无生命的物件。

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审讯室,他独自走进去关上门,熟练地拔掉监控录像插头。

 

蛇立全然没想到他会在这里、这个时间,见到莫关山。

“这可真是出人意料!”他抖了抖腕上的铁链,手撑桌面坐直,“瞧瞧这是谁?尊敬的莫警官!真没想到我们会以这种方式重逢!上次工厂一别,你过得可好?”

莫关山压根没听他扯了些什么虚伪的淡。他站在蛇立正对面,开门见山:“关于你的那些小把戏,我都知道了。”

“你说说,这进过警校的人就是不一样!”蛇立撑着下巴,好整以暇地打量对面的人,“谁能想到现在威风凛凛的莫警官,学生时代也曾是个不入流的小混混呢?”

莫关山不说话,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用不着这么严肃吧?”蛇立嗤笑,声音尖锐刺耳,“是,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藏着掖着——我还是只有那一个条件——交出寸头,SaLvatio中和剂的配方,就是你的了。”

 

莫关山盯着他,连眼都不眨。半晌他咧开嘴,笑得仿佛听到什么极其愚蠢的笑话。

“蛇立。”莫关山轻咳两声勉强止住笑意,看着蛇立的目光充满轻视与不可置信,“你就用这个和我谈判,还好意思说自己是生意人?”

蛇立志在必得的微笑僵在脸上。

“咱们先不说,你口中所谓‘多出来的那味药剂’与其‘中和剂’的真伪。”抬手,莫关山制止他插话,“寸头于你的重要性我很清楚,否则你不可能这么执着地找他。”他迈开步子,开始绕着蛇立转圈,“其实以你的聪明,大概也能猜到,上次你给的研究数据,对寸头研制SaLvatio的解毒剂简直有如神助;而如你所见,”说着,莫关山摊开双臂,“我的身体情况在各种意义上都有巨大改善。这样下去,说不定不久之后的某一天,寸头就能发现那味药,或许他能制作出中和它的药剂也不奇怪。”走到蛇立背后,莫关山手扶椅背,从身后逼近他的耳廓,“毕竟是你看中的人,对吧?”

蛇立不再回答,只是面上笑意全无。

红发人不紧不慢地踱至他对面,双臂直撑审讯桌,身体重心前倾,以一个压迫感极强的姿势近距离直视他:“更何况,就算你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那又怎样?”莫关山轻抿嘴角,成为真正志在必得的一方,“我扛了这东西一年多,没有人比我更清楚它的发作规律;换句话说,现在的我,已经能够控制它。”从未被岁月洗刷的嚣张跋扈在此刻的莫关山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不说再扛十年八年,就算一辈子都戒不掉,又如何?”直起身,蛇立颓然落败的身影倒映在莫关山满眼的轻蔑中,“你用这个威胁我,未免太蠢。”

寂静的门外忽变嘈杂,莫关山听闻快速逼近的混乱脚步,不紧不慢地执起监控插头:“你听着,蛇立,只要我莫关山还没死,就永远不可能把寸头交出来。”

 

审讯室的门被大力推开,展正希被一圈看热闹的警员围着站在门外,脸色阴沉得能滴水。

莫关山接好插头,走到门边朝他伸手:“钥匙。”

乌泱泱的看客集体噤声。刑警队长的脸色从未如此难看,没人敢在这个节骨眼上充当不要命的出头鸟。

没得到回应,莫关山抖抖手,示意他拿出来。

展正希缓缓掏出钥匙,盯着莫关山的眼睛放在他手心。

莫关山别过视线,兀自折返给蛇立解开手铐。

 

“走吧。”将连接铁链的手铐扔在桌上,莫关山后撤半步,靠着墙冲门外抬手,“还要我请吗?”

银发男人迟疑片刻,慢慢起立,走到莫关山跟前时停住脚步:“忍得挺辛苦吧?”他别身侧腰,嘴唇贴近红发人耳朵,“头上都冒虚汗了哦?让我猜猜看,那天回去后,贺天是不是把你里里外外艹了个干净?脖子上的印记就是他掐的吧?”

站直身体,蛇立理了理皱乱的衣襟,迎着莫关山看不出情绪的目光,奉上一个虚伪的假笑:“来日方长,后会有期,莫,警,官。”

 

TBC.



【浪子回头奋起填坑(bushi】

评论(17)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