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贺红】Bull’s Eye-正中红心(14)

 

※校园,ABO(硬核Omega,原梗授权见首章)

※私设如山

※本章原创人物有

※人物属于阿先,欧欧西归我

 


前文:(1)(2)(3)(4)(5)(6)(7)(8)(9)(10)(11)(12)(13)


 

上学路上,贺天看着前方那个清冷的背影,懊恼地直想捂脸。

 

昨晚被莫关山推到床下,贺天只无措了两秒。他抓住床沿,急切地开口:“你听我解释……”

然而莫关山的反应打消了他继续靠近的愿望——Omega抓紧胸前的被子,在Alpha凑上前的同时猛地后缩。

后背磕上墙壁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清晰。纵然看不太清,但贺天知道莫关山在发抖,那双掩盖在湿气后的红眸正警惕而惊惧地盯着自己,像只受了惊扰的小兽。

松开手,贺天慢慢后撤,直至触及书桌脚。感觉莫关山不再那么紧张,他咽下口水润了润喉,尽量放轻自己的声音:“抱歉,莫仔,我不是有意那么做,我只是……”

“不用解释。”莫关山突然打断他,突兀且生硬,“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贺天张了张嘴,还想继续说点什么。莫关山没给他机会:“谢谢你帮忙,我感觉好多了。快回去睡吧,明天还要早起上学。”

 

回忆到此为止。从今晨到现在,莫关山都再没和贺天说一句话,连走路也不再并肩。贺天真想给自己几巴掌,鬼知道他怎么会脑子一热亲了莫关山。

这下可好,惹人生气,刚稳固的朋友关系濒临崩塌。

 

头两节课上完,莫关山表现得仿佛没有贺天这个同桌,该答题答题该听讲听讲,连上厕所都自顾自地去,完完全全把贺天当了空气。

短短半个上午,贺天觉得自己默默吃完了这辈子的瘪,张嘴想说什么却又不知如何开口的感觉实在憋屈,堵得他心塞。

 

正值大课间,教室外熙攘的人群忽然一阵躁动。莫关山照例背对贺天趴在桌上补眠,只能瞅个后脑勺的后者无奈地顺着声音投去视线。

门口闪进一个熟悉身影,贺天瞥见那头银色长发的瞬间垮下脸。

——来者蛇忆,蛇立的堂妹,19中高一生。和蛇立不同,她自幼长在A市,还在初中时就对同校的校草学长贺天展开过热烈追求,被拒绝无数次也不气馁,依旧我行我素死缠烂打,是个面容清爽的Beta姑娘。

开学后再没见过蛇忆,贺天还以为她终于舍得放弃,看来是想错了。

“你又来干吗?”双臂抱胸,贺天毫不掩饰面上的嫌弃。这心大的姑娘追他纯粹就是好玩,这点他早就知道。

谁知蛇忆白都没白他一眼,径直走过来,在莫关山桌前站定。

心中突然警铃大作,贺天预感到有什么非常不妙的事情即将发生。

“莫关山!”双手并拢,蛇忆一巴掌拍在莫关山课桌上,把浅眠中的少年吓得弹簧般从桌上坐起,“我要和你交往!!!”

 

学校的座椅没有靠背,莫关山是背对着贺天睡的,因此由于弹起来时动作过于剧烈,一时失了重心的他直直倒向了贺天。

Alpha就很靠谱,稳稳把Omega接了个满怀。

贺天隔着莫关山的脊背都能感受到他如鼓的心跳,被吓个半死的Omega歪在凳子上,本能往Alpha怀里缩:“你、你、你……”手指颤巍巍地指向面前气势汹汹的女孩,莫关山哆嗦地话都说不顺溜,“你是谁?”

蛇忆倒竖的眉毛顿时拉成八字,她鼻尖一皱嘴角一撇,做出一副欲哭模样:“你竟然不认识我!亏我哥以前还和你同校!”

被吓散的魂逐渐回体,莫关山比起方才镇定不少:“你哥是谁?”

“蛇立啊!”姑娘瞪着眼睛,指尖捻起肩头一撮银发,末了又指指自己的脸,“这五官,这发色,你看不出来?!”

听到这个名字,莫关山难得舒展的眉头重新蹙起。他冷下声音,语气归于平淡:“我和他不熟。”

 

贺天抱着莫关山,本来还在为蛇忆和他的拌嘴憋笑,听着后者情绪急转直下,也轻轻松开搂着他的手臂。

似乎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被贺天抱着,莫关山顿觉尴尬,顺着贺天的动作僵硬地从他怀里撤出来:“……抱歉,谢谢。”

贺天轻巧摇头,递给他一个浅浅微笑。

蛇忆看着他俩互动,深觉自己的存在感一落再落。她不服气地咬牙跺脚,大咧咧地抓住莫关山收回来的胳膊:“我不管!我喜欢你!我要你做我男朋友!”

莫关山饶是再冷淡,对女生一直都是绅士有加。但蛇忆这么热情的他还是第一次见,再加上那张和蛇立有四五分相似的脸,一时间胸中的不耐高涨。他冷着脸不再言语,试图把胳膊从蛇忆手里抽出来;可小姑娘双手握得可紧,他一挣居然没成功。

抗拒的情绪具象化,贺天嗅到掺杂雪茄的威士忌味,一改醇厚香浓,刺激的辛辣呛得他鼻尖发涩。

从背后握住莫关山手腕,贺天在那只挣脱未果的手臂上加上他的那份力:“蛇忆,”他看向姑娘,眼神里有些许警告,“松手。”

蛇忆神经大条,从来不吃他这套,登时咬紧牙关,更用力地把莫关山拉向自己:“贺天,当初追你是你一直不答应我的。现在看我喜欢别人,吃醋了?”

夹在中间的莫关山眉头越蹙越紧,贺天眉毛一横,Alpha的威压初露矛头。他从不擅用信息素示人警告,更别提对方是个Beta小姑娘,但这是他第一次破例:“我不说第三遍,松手。”

 

终止这场对峙的是蛇立,他不知从哪冒出来,扣住蛇忆的手腕,绝不算怜惜地把她的手从莫关山胳膊上扯下来。

小姑娘一声尖叫,趔趄两步后动作夸张地努力挣脱蛇立钳着他的大手:“轻点儿!哥你弄疼我了!”

闻声甩开她,蛇立揪着莫关山的衣袖利落地提至肘部,白皙的小臂上两个硕大的红手印异常鲜艳。

蛇立不多话,言简意赅:“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蛇忆应声的速度快到超出莫关山的想象,小姑娘愧疚得真切,只是这变脸的速度和跳跃的思维让他一时难以接受,“我不是有意的!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比当初喜欢贺天还要喜欢好多倍!”揪住莫关山的衣袖,蛇忆撒娇似的摇了摇,“做我男朋友吧,好不好好不好嘛!”

“你走开。”按着蛇忆的脸把她推开,蛇立横到她和莫关山之间,“抱歉,她从小就这样,疯疯癫癫,追人和玩儿似的,不用理她。”

蛇忆还在他背后闹:“你才疯癫!你全家都疯癫!”倒是没想到自己和他也算一家人,“我就是喜欢莫关山怎么啦?你凭什么拦着我?难不成你也喜欢他?!”

“安静!”蛇立看着阴柔,但好歹是个Alpha,动起怒来足够骇人,冷不丁一声低吼唬得蛇忆真静下来,不敢再造次,“丫头年纪小,不懂事。这样,晚上我请你吃个饭,算是赔罪。”

拉下衣袖,莫关山摇了摇头,刚想说不。

“叫上寸头,再不济贺天也一起。”

什么叫再不济……贺天皱皱鼻尖,却不着急表态。

大抵是听到还有寸头,莫关山动摇片刻,终是点头应下。

“行,那就说定了,放学一起走。”屈指在莫关山桌面轻敲两下,蛇立迤迤然离开,屁股后跟上条小尾巴,“哥!你们晚上要去哪儿吃饭呀?带我带我!我也要一起去!”

 

上课铃打响,看热闹众作鸟兽散。贺天在自己位上坐正,余光瞟着收拾桌面的莫关山。

嘴上说不熟,却还是答应了他。贺天突然有点郁闷,他感觉自己其实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了解莫关山。

 

TBC.

评论(12)

热度(2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