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EC】ill -- § Chapter 7(AU/多重人格设定/Charles黑化有)


正文:Chapter 0123456



 “Hank,虽然我很乐意帮忙,但你确定由我来当志愿者不会影响到你的实验结果?”Charles卧在诊疗室的躺椅上,神情犹豫地看着Hank。

“Charles,催眠并不是你的专长。”Hank站在躺椅旁,低头俯视好友,“我对我自己的能力还是抱以相信的态度。最重要的是,你是心理医生,万一我出了什么差错,你也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歪头思忖片刻,觉得每一句解释都颇为有理,Charles便放空思绪开始配合Hank的所谓“催眠实验。” 


——————————————————————————————————


 “Erik,你说的是事实?”Hank目不转睛地盯着Erik,一向温和的表情被令人瑟缩的严肃取代。

“是的,证据都在这里面。”Erik将小巧的U盘递给Hank。 

在笔记本上浏览着U盘内文件的Hank脸色越来越难看:“你...从哪搜集来的这些?”

“虽然公司不大,但我好歹是个生意人。”Erik看向Hank的眼神也满是认真,“从发现Charles不对劲,我就开始悄悄搜集这些资料。” 

此时的笔记本屏幕上,满是各种视频、音频、照片和文档,看似杂乱无章的文件拥有一个唯一的交叉点——Charles Xavier. 


“Brain和Mark都是我的好友,我们互相之间都是非常好的朋友。”视频中的中年男人鬓角已有些花白,“谁也没想到Brain走得那么突然...”他叹了口气,“不过幸亏有Mark,不然天知道Sharon和Charles该怎么挺过来。”

“对于Sharon和Mark的结合,其实我是祝福的。毕竟Brain的离去给Xavier家带来太大的伤痛...”说话的是一名女性,似乎也是被谈论者的熟人,“你知道,Sharon带着Charles,Mark带着Cain,两个小家伙也没差几岁,再加上Mark对Xavier家的照顾,他们的结合应当受到所有人的祝福。” 

“...但当他们结婚两年、Sharon也因病去世后,我逐渐发现了一些端倪。”这回又换成了一名年事较高的银发夫人,自称是Mark的邻居,“Charles身上会总是带着些伤痕,类似淤青之类的,大都挺隐蔽,若不是那孩子每天上学放学都会礼貌地和我打招呼,我也许根本发现不了。” 

“...那段时间Charles身体好像不大好,”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姑娘回忆道,“你知道,Charles的容貌和性格导致很多姑娘总爱明里暗地地关注他,我是他的同桌,也喜欢整天没事偷看他。但在他母亲去世后的一段时间里,他整个人都消瘦了不少,身上甚至是脸上还时不时出现伤痕,性格也一度低沉,似乎还生过一场大病,我一直认为是母亲的离去对他打击太大造成的。” 

“我亲眼见过Cain,他的继兄,放学后把他堵在学校角落里欺负。”画面又转为一个青年,“虽然我和Cain当时都是六年级,但四年级的Charles早就因为优异的成绩和傲人的容貌红遍全校了,所以我一眼就认出了他。个子小小的,被高大的Cain逼在墙角里动弹不得,被随行的几个高年级男生揍得毫无还手之力。我和我的兄弟正巧路过,没想太多直接就冲上去把他们拉开。令人惊奇的是满身伤痕的Charles一滴眼泪都没掉,虽然他当时已经痛得站不稳了,后来还是我们送他去了校医院。” 


Hank合上笔记本,面色凝重。

“如果他们说的都是真的,”Raven攥得紧紧的双手不停地颤抖,“那么Erik所述很可能属实。” 

“Hank,”Erik的声音打断了Hank的思绪,他抬起头来,撞上Hank真挚的眼睛,“我们都是Charles的朋友。” 


“所以,让我们一起帮他。” 

——————————————————————————————————


“想象你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Hank以躺椅为圆心缓缓转着圈,“天边的晚霞映红了云,住在附近的孩子不时嘻嘻哈哈地跑过。你和邻居太太亲切地打过招呼,推开自家花园院门,走了进去。”稍作停顿,Hank走到了正对Charles的位置,停下脚步,“你看到了什么?”

“Cain...”紧闭双眼的Charles开口了,“是Cain...他藏在花园的角落里,猛地冲出来把我扑倒在地...”Charles原本舒展的眉头紧紧皱起,“他对我拳脚相加,我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然后呢?”Hank继续问下去,语气里透着紧张。

“...他大笑着,嘲笑我的弱小...不知多久后,Marko先生走出来,揪住我的衣领把我拽了回去...”Charles的声音低沉下去。

“Marko?”Hank和一旁偷偷进来的Raven同时疑惑地蹙眉。

“Charles的继父,Mark Marko.”和Raven一同溜进来的Erik用口型解释道。

“然后他训斥了Cain,解救了你?”Hank接过话茬。 

“不...”Charles的声音忽然间带上了一丝微不可闻的哭腔,“他把我扔到小黑屋的墙角...锁上门后慢慢靠近...”欲泣的语调更加明显,“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隐隐约约听见金属扣解开的声音...他好像在脱衣服...我只能听见他的笑声,却看不清他的表情...” 

猜测到即将发生什么的Hank迅速和Erik交换一个眼神后一致决定唤醒Charles,Raven及时地捂住嘴,眼泪大颗大颗地涌出眼眶,她却没有允许自己发出一点声音。


“Now,wake up.”Hank在Charles面前打了个响指,躺椅上的人身体明显颤抖了一下,而后悠悠地睁开眼,将视线聚焦于房间内的三人。

“Charles,你还好吗?”Hank努力让自己做出实验顺利的表情迎接好友的苏醒。

然而睁开眼的人只是把目光短暂地掠过Hank和Raven,最后将视线牢牢定格在Erik脸上。

被那双眼睛盯住的一瞬间,Erik后背一凉,冷汗“唰”地落下。他像被施了魔咒,全身僵硬得动弹不得。


“你...你是...”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的Erik试图组织出恰当的语言。


伸手将额前的碎发顺到脑后,“Charles”面对Erik,勾起了嘴角。



TBC.



注:文中出现的父母、继父继兄的名字,都是在漫画里真实存在的,特此客串

评论(1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