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EC】ill -- § Chapter 6(AU/多重人格设定/Charles黑化有)



正文:Chapter 012345



“Erik?”身后的人许久没出声,Charles疑惑地回过头,就看见自己小腿上触目惊心的血痕,“Oh my god!居然伤得这么重!”
被Charles的惊叫声惊得回神的Erik连忙将他按趴在沙发上,取来医药箱开始消毒。
“嘶…疼疼疼…Erik你轻点…”蘸着酒精的棉签蹭上伤口的感觉并不好受,Charles一边抽着冷气一边朝Erik嚷嚷。
“还不是怪你自己不小心,”Erik一巴掌拍在Charles乱动的大腿上,“忍着,别动!”
略带委屈地撇撇嘴,Charles自暴自弃地把脸埋在靠枕里:“我又不是故意的…”

将缠好的纱布尾端贴紧,Erik轻轻地将Charles挽上去的裤腿放下,没有蹭到包扎好的伤口:“好了,等会儿洗澡时注意,别沾到水。”
“谢谢你,Erik…”试着动了动腿,纱布柔软的触感给了Charles莫名的安全感。
“是谁说的,‘朋友之间不需要这些’?”Erik收拾着医药箱,斜了Charles一眼。
被自己说出去的话噎了一下,查Charles鼓着脸颊偷偷朝Erik吐了吐舌:“不管你了,我洗澡去!”

目送着Charles跑进楼上的浴室,Erik收起了嘴角不知何时泛起的微笑,打开手机进入警局联网系统核查了Charles今日出诊的患者及其家庭资料,核实了附近监控确认Charles今日确有出诊,才收起手机回到卧室。

—————————————————————————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Charles已在Erik家借住了两个多月。期间Erik断断续续发过几次病,但拜Charles所赐,他的总体情况总算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最近暴躁的第二人格已不再出现,只是偶尔会产生轻微头痛。于是在Charles提出一起去诊疗室复诊时,Erik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
完成所有专业的诊疗后,Charles开心地告知Erik他的病症有明显好转。提议一起出门庆祝一番,Charles兴致勃勃地拉着Erik朝门外走。
“Hank!”开门后差点撞个满怀,被Erik眼疾手快地往后拉了一步的Charles在看清来人后惊喜地叫出声,“还有Raven?!天啊,你们俩怎么会在一起?!”
“你、你们认识?”Hank也傻了眼。
“Charles…”Raven挽过Hank的胳膊,一脸无奈,“我就不该期望你会知道Hank是我男朋友这件事。”

四只杯子在空中相碰,围坐餐桌的四人间氛围其乐融融。
“这世界太小了!”Charles放下酒杯舔了舔唇,“我居然不知道最亲近的三个朋友原来都是相互认识的!”他恨恨地戳了戳餐盘里的牛排,满脸不甘,“话说Raven,这么久了你居然从来没告诉我你有男朋友!而且他还是我的同事!”
“哼!”姑娘朝他翻了个白眼,叉起一块切好的小牛排大喇喇地就往嘴里送,“是你自己迟钝发现不了,为什么要我告诉你?”
决定不再和这不讲理的家伙无意义地斗嘴,Charles把问题抛向了Hank:“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在大一时的一次牛津与剑桥心理学系的联谊上。”Hank老老实实地回答。
“所以你们已经认识五年了?!”Charles生无可恋地感叹,“我居然完全不知道!”
“我记得Erik也参加了那场联谊?”Raven没理Charles,把话头抛向Erik。
“没错。”Erik点点头,拿起餐巾动作绅士地擦了擦嘴角。
“你不是法学系的?!”Charles瞪着眼,“话说回来,你是剑桥毕业的?”
“我大四修了犯罪心理学双学位。”Erik坦然地接受Charles的审视,“而且我是牛津毕业的,不是剑桥。”
认命地丢下手里的刀叉,Charles默默地捂住脸。
“早知道你那记性不靠谱,”Raven幸灾乐祸地实力嘲笑,“我敢说你连自己也参加了那场联谊也不记得。”
“Excuse me???”松开手掌,Charles用看智障的表情看着Raven。
“Charles你的苏格兰口音都跑出来了。”Raven的表情比他更夸张,“别那么看我,毕竟是连自己大二时就修完犯罪心理学双学位还拿到第一名这么重要的事都不记住的人呢。”

“这不科学,”醉醺醺的Charles像只麻袋一样挂在Erik身上,“我看书都是一目十行过目不忘的,怎么可能会忘记这么多重要的事!”
Erik一手扶着Charles的腰,一手掏出口袋里的钥匙打开家门,放任Charles在他耳边胡言乱语。话说以前只注意到他的伦敦腔里带着点苏格兰口音,没想到喝醉了会更加明显。
将嘀嘀咕咕的Charles扔在客房的床上,Erik任劳任怨地替他脱掉厚重的外衣,把他粽子似的裹进被子里。
忙完一切,Erik轻轻喘着气坐在床边,眼睛不知何时就停留在陷入熟睡的Charles神情恬静的脸上。
浓密且微卷的睫毛随着平稳的呼吸轻轻颤抖,顺着柔和的灯光在酒后微红的脸上投下两道小小的扇形阴影;鼻子尖而挺,给线条柔和的面部增添一分立体;尖尖的下巴被剃得干干净净,让整张脸透着稚嫩和清秀;还有那张因为熟睡而微微张开的小嘴,饱满的嘴唇透着自然的红润,透过缝隙隐约能看到粉色的舌尖,引人遐想。
Erik不自在地移开目光,内心自我反省不应该趁人熟睡偷看Charles的脸,同时又开始思考自己会这么做的原因。

决心先洗个澡好好冷静一下思绪,Erik从床边起身向浴室走去。
“嗯…”床上忽然响起的梦呓让Erik停下脚步,他扭头走回床前,替Charles拨开搭在额前的几缕碎发,却碰到满是冷汗的额头。
“Charles?”Erik皱了皱眉,握住Charles的肩膀轻轻唤出声。
“别过来…求你…不要…”Charles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哭腔,听上去是那么的可怜,“不要过来…不…”
“Charles!”提高音量,Erik也加大了晃动Charles的力量。
“别过来!求求你!不要!”突然哭出的声音和涌出的眼泪着实把Erik吓了一跳,他一把将Charles搂进怀里,在他耳边大吼,“Charles!醒醒!”
被巨大的声响惊醒的Charles倒抽一口冷气,接踵而来的就是惊吓过后的剧烈咳嗽。Erik紧紧抱着Charles,一手托住他的后颈一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宽大的手掌带着掌心的温度随着缓慢的节拍给惊魂未定的Charles送去一阵阵定心的安慰,他下巴磕在Erik肩头,呼吸随着Erik轻拍后背的手渐渐平稳。
感觉到怀里的人逐渐冷静下来,Erik动了动覆在Charles后颈的手,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卷发:“好点了吗?”
“嗯…”Charles哼出声,退离Erik的怀抱,“谢谢你,Erik。”
“梦到什么不好的事了?”Erik看着Charles的眼睛低声问,磁性的声音和灰绿色的眸子给了Charles足够的安全感。
“嗯…不过记不太清了…好像梦到了小时候,有一个可怕的黑影一直在靠近…身后是冰冷的墙角,我没地方可逃,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一步步靠近…”回忆着梦中的情节,Charles攥紧了床单,全身不禁又开始颤抖。
“嘿,别怕,”Erik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没忍住再次将他揽进怀中,他抱着Charles躺下,拉起被子盖在二人身上,“有我在,我会陪着你的。”想了想他又加上一句,“万一那个黑影又来了,相信我能够对付他。再不济,我体内还有个差脾气的家伙呢,他可不会吃亏。”
“嗤。”Charles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他伸出手臂搂住身边人的腰,将眼角的泪痕蹭在Erik胸口的衬衫上,抬起头对上Erik望下来的眼睛,“晚安,Erik。”

—————————————————————————

“Underboss,Sebastian Shaw没死,X失手了。”
黑暗中的老者沉默着,周身蔓延着令人颤栗的气场。
感觉到口袋里的震动,站立的副手摸出手机,屏幕的荧光只在他的脸上闪现一瞬便又暗了下去。
“Underboss,X来信,说…”他停顿片刻,收到老者一记眼刀,“Shaw的事情让我们不要插手,他自会解决。”
“我要听原话。”老者依旧斜眼看着他,目光如炬。
“…‘自己的事我自会处理,你手下还有一堆屁股等着你去替他们擦吧?别他妈闲得慌总插手我的事,老家伙。’…”
“……”黑暗中的阴影难得僵硬片刻,似乎有那么一点点窘迫,“这混蛋…”

—————————————————————————

狠狠一脚踹上躺倒在地的人的肚子,看着那人痛苦的表情,X习惯性地将手指插进发间把发丝顺到耳后:“我再问一遍,是不是你?”浓重的苏格兰口音,语速快的让人几乎听不懂。
地上蜷缩着的人遍体鳞伤,他紧紧捂着腹部,喉间冒出的血沫呛得他只想咳嗽:“不…真的不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那谁来给我解释一下,该死的Erik Lensherr怎么会找上门来?!”X泄愤般地又踢上一脚,“除了你,还有谁他妈的知道我的存在?!”
“我不知道…我一直听从你的命令保持沉默…”地上的人气若游丝地解释,标准的伦敦腔里带着点不易发现的德国口音。
“Fuck!”X气急败坏地啐了一口。他蹲下身,抓起地上人的头发将他的脸凑近自己,“我警告你,如果我发现真的是你泄露出去的消息,我绝对会杀了你,马上。”说罢,将他的头狠狠砸在地上,更多的鲜血从数不清的伤口里汹涌而出。

“呼……”直到感觉不到X的气息,浑身伤痕的人才慢慢从地上吃力地爬起。他在黑暗中睁开眼睛,动作轻缓地拿起手机,用还在颤抖的手指编辑一封设置为对方阅后即焚的邮件并发出——
“To Magneto,
X阻止了上面的人插手,他要自己解决Shaw。另,注意安全,他盯上你了。
C”


TBC.


【成功达成“连续爆肝一周”成就,鼓掌(啪啪啪)】

评论(2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