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EC】ill -- § Chapter 4(AU/多重人格设定/Charles黑化有)


正文:Chapter 0123



坐在诊疗室里,Charles边回想上周发生的一切,边感慨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地住进了Erik的家。Charles自认是个热心肠的人,但也从未对任何一个病人在意到这个程度,即使是那些比Erik病得更重的人。Erik于他似乎有一种魔力,既让人想要靠近,却又似乎无法看清他的内心。摇摇头赶走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思绪,Charles开始全新一天的工作。

 

“Hey,Charles.”临近下班,Hank敲门后走进来打了个招呼。

“Hank.”听闻好友熟悉的声音,Charles抬头一如既往地用笑脸迎接,“今天出诊?”

“没错,”Hank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沙发上,“Anna感冒了,她妈妈特意打电话请我去一趟。”

“她最近还好吗?”Charles收拾完手上的文件。

“小姑娘开朗了很多,”Hank笑了笑,“她还特意提到挺想你的呢。”

Charles不禁跟着一起舒展眉眼:“这都多亏了你。”

“对了,我想起来件事。”想到什么似的,Hank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上次你在Erik家,我给你打电话,你接起来一句话都没说,就听见一声巨响,好像手机掉地上了,后来你也没再提起过,是出什么事了吗?”

“你打过电话?”Charles使劲回想,愣是没想起来这回事。

“没印象?”Hank也有些傻眼,“那是谁接的?”

“唔...也许是Erik?那天他的第二人格出现过...噢!我想起来了,可能是我被他的人格揍了一顿迷迷糊糊接了你的电话,后来好像是听到你的声音来着...”Charles絮絮叨叨,没注意到Hank愈发惊愕的神情。

“你被打了?!”性情一向温和的Hank跳蚤似的从沙发上弹起来,“你怎么不早说?!Erik干的?!”

“嘿,别紧张,我的朋友,”Charles起身按着Hank的肩安抚他坐下,“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个意外罢了,并没有造成任何严重的后果,那不是Erik的本意。”

“那也太危险了!”Hank握住他的胳膊,满脸担忧,“你不能和他离得太近!”

“放心,Hank,我自有分寸。”Charles继续安抚,“我可是专业的心理医生,连你都不相信我那谁还会相信?”

深知多年好友的脾性,Hank叹了口气也不再多说:“那好吧,但你一定要小心。”得到Charles的保证,Hank这才稍稍安心,“晚上不如出去喝一杯?”

“好啊。”

 

——————————————————————————————

 

“Underboss,我查过了,Erik Lensherr的背景很干净。”

“哦?”老者似乎有些意外,“看来是我多虑了?罢了,X自有分寸,再插手反而显得我婆妈。”沧桑的声音听起来少了一分冷漠,“前几次行动他指挥得不错,看看伦敦警察的反应就知道起到了不小的震慑作用,但警察厅那帮老家伙似乎不见棺材不落泪。”带着对能者的欣赏,处在昏暗中的人再次下令,“联系X,这次我们玩笔大的——

 

干掉Sebastian Shaw,他亲自动手。”

 

“失去最得力的警司,那帮老混蛋该坐不住了。”

 

——————————————————————————————

 

“Hi,Erik!”Charles打开门,看见坐在沙发上的Erik,立即亲切地打招呼,“今天工作还顺利吗?”

“一切如常。”Erik准备起身致意,被Charles的眼神堵了回去。他举起双手,无奈地笑:“我的错。”

满意地点点头,Charles将褪下的大衣挂在玄关的衣架上:“朋友之间可不需要这么多约束!”

“你呢?一切顺利?”Erik走进厨房,片刻后端出一杯冒着热气的热可可。

“不能更好。”接过暖呼呼的杯子,Charles被那阵由手心传至全身的暖流刺激得舒服地眯起了眼睛,“这不,刚和同事喝完一杯才回来。”

点点头表示知道了,Erik看着Charles喝干杯子里的液体,建议他休息片刻早些洗漱好作休息,后者欣然接受了他的提议。

 

窝在床上,Erik并没有入睡。相反,他盯着手里亮了暗、暗了又被按亮的手机屏幕,久久无法入眠——

“To Magneto,

利用第二人格制造机会对Charles动手,会有新发现。记住,要下狠手。

C”

 

——————————————————————————————

 

墙上挂钟的指针指向三点,客房床上睡着的人额上密集的汗珠显示着身体的主人此刻睡得并不安稳。

“不要...求你...别...”携带哭腔的梦呓时不时轻轻响起,无意识抓紧床单的手让人无法想象Charles正经历着何等可怕的梦靥。

一颗泪珠顺着眼角滑落,很快消失在枕头的皱褶中,晕开一小片水渍:“别过来...不......不!”

猛地睁开双眼,慌乱和无措只闪现一瞬,下一秒就被自我强制性的冷静和镇定压下。

坐起身,借着窗外渗进的月光审视整个房间。下床,没有穿鞋,踏着无声的脚步走到主卧门外,握住门把手轻轻扭动,在绝对安静的黑暗中,透过门缝分辨出床上握着手机熟睡的人的脸。

 

...Erik...Lensherr.

 

 

TBC.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