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EC】ill -- § Chapter 1(AU/多重人格设定/Charles黑化有)


正文:Chapter 0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好像?”Charles敏锐地捕捉到这句话里模糊不定的地方。

有些讶异于Charles并未把问题的重点放在病症上,Erik微愣片刻回答了他的疑问:“没错,我并不敢确定。”

“那么你的推测有什么依据呢,Erik?”Charles摊摊手,一副对此很感兴趣的模样。

“...我大学主修法律专业,毕业后接手了父亲的钢铁公司,”收到Charles一副对其讲究的穿着恍然大悟的表情,Erik解释道,“不是什么大公司,所以平时也没几个交心的朋友。不过也幸亏如此,最先发现不正常的是我自己...”

“体现在哪些方面?”Charles适时地插入一句,“你所指的‘不正常’。”

“比如早晨醒来时身上穿的并不是前一天睡前穿好的衣服,身上总是莫名其妙地出现一些不知从何而来的伤口,还有家里不知何时被破坏掉的家具...”Erik皱着眉努力地搜刮着记忆中不合常理的蛛丝马迹。

“身边的人没有谁发现过异常吗?”Charles在他的病历夹上划了几笔,抬起头看向Erik时笔帽轻抵尖尖的下巴。

“没有...我身边没有什么亲近的朋友...”垂下眼帘,Erik的语气也跟着低沉了下去。

“亲人呢?”察觉到Erik情绪的变化,Charles的问话不经意间带上一丝安慰。

“母亲在我八岁就病逝了,父亲...一直忙于工作,我们见面的机会不多,即使是现在。”似乎不太想继续进行这个话题,Erik将视线移到了窗外。

“关于你母亲的事,我很抱歉,Erik.”听完Erik的回答,Charles顿了顿,轻轻合上病历夹。在得到对方一个不在意的微笑后,他将身体微微倾向Erik,把二人间的距离缩短为一个相比之前更加亲近舒适却又不至于尴尬的范围,“根据你的描述,我现在还无法对你的症状作出准确判定。假设如你所说,最坏的情况也只是双重人格而非多重,因为一切证据表明即使你真的拥有另外一个人格,他也只不过是一个暴躁了点的差脾气的家伙而已。”随着推测耸耸肩,Charles成功逗笑了Erik,缓解了他不安的心情,“并且从医学角度来说,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也就是通俗所说的多重人格,其产生的原因与童年创伤密切相关,尤其是性侵害。但Erik你刚才也提到了你的童年,除了母亲的离世和父亲的疏离给你带来过不小的伤痛,却并没有其他的因素给你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对吗?”

循着Charles的引导,认真回忆童年记忆的Erik最终还是点了头。

“那么你瞧,我的朋友,这很可能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么严重的问题。”朝Erik露出了一个更加灿烂的笑脸,Charles捏着钢笔在空中画了一个圈,“缺少多重人格产生中最重要的起因,再联系到你近期的生活,还有一种更大的可能性,就是你有些过压了。”见Erik有些不明白,Charles继续解释道,“压力太大导致生活紊乱。接手父亲的公司,想必正常经营下去都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更别提你把它经营得像模像样。”Erik挑挑眉,Charles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我可没见过工作不顺利的老板还有余力把自己拾掇得有模有样的呢。”

Erik闻言勾起嘴角无奈地摇了摇头,对Charles的观察力致以肯定,后者这才继续说下去:“因此,我建议你,适当地放松放松,给自己放个假。球拍线崩得太紧都会断裂,更何况人呢?我这次还是给你开一些有助休息的辅助性药物,你回去适量服用一点即可。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途径能够达到药物带来的帮助性效果,就别管这些难以下咽的东西了。”Charles站起身,拍拍随之起立的Erik的胳膊,“放轻松些,我的朋友,回去好好调养,咱们下周再见。当然,你若是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也欢迎你随时找我。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需要一个朋友的话,打电话。”

看着右手大拇指和小拇指比着话筒放在耳边的Charles,Erik小心地收起那张白色的卡片对着他笑了:“谢谢你,Charles.”

 

推开诊断室的门,正准备送Erik出去的Charles被门口站着的人吓了一跳:“Raven?!”

“Charles?!”显然没想到会在这碰见,金发的姑娘也是大吃一惊,“你怎么会在这?!”

“这是我工作的地方呀。”Charles张开双手接住了扑过来的丫头,对方大得可怕的冲劲带着他没站稳直直向后退。

稳稳拖住Charles的后背,Erik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谢谢,Erik.”放开Raven后Charles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向Erik投去一个抱歉的笑。

“Raven,女孩子别这么没个正行。”Erik表情淡定地望向姑娘。

“你们认识?!”Charles惊讶的目光在两人间徘徊。

“工作伙伴。”Raven一圈捶上Erik的胳膊,闷响让人听着都觉得肉疼。

“那你们...”轮到Erik发问了。

“大学学妹,Raven比我小一级,也主修心理学。”Charles摸摸抓着自己胳膊乱晃的姑娘的脑袋,笑得像个大哥哥。

“但Charles我们可不是因为心理学认识的哦,”Raven摆脱他的“魔爪”,不满地看向他,“别告诉我你忘记了。”

“不是吗?”Charles一脸茫然。

“你居然真的忘记了!”Raven甩开他的胳膊一脸气急败坏,“记性这么差,都记不住我们是在修犯罪心理学的双学位课上认识的,居然还是当年考试的第一名!”Raven满脸不忿,“还有没有天理!”

“抱歉,我是真的没什么印象了。”Charles揉着后脑勺,整张脸都透着苦闷,“说起来我还有修双学位这回事啊...真是记性差了...”

“行了,不跟你扯,我来接Erik,工作上有点事找他。”Raven朝Charles挥挥手,拽着Erik风风火火地离开。

 

——————————————————————————————


“听说最近伦敦警察局对伦敦市的地下交易查的很严啊,”沧桑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有必要提醒一下X弄点动静给他们点颜色瞧瞧了。”

“Yes, underboss.”

 

 

TBC.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