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lukard/ABO】Faker(4)「终」

【WARNING:本文涉及主角被原创角色qiang po xing(如此断句)行为和sheng zi,本章涉及小包子,OOC,请自行避雷,不喜请直接右上。】

 

 

前文:(1)(2)(3)

 

 

来不及通知飞车家族,Luke快速地武装自己后仅给Little Nobody发了条密信就独自一人驱车直奔Rex的制/毒基地。该死!他猛拍方向盘,油门踩得愈发狠厉——这个王八蛋居然花了整整两个月给他营造出一副“家庭和睦”的假象来掩盖他的复仇计划,而自己这个小脑萎缩的笨蛋居然毫无疑心地被他耍得团团转!Deckard Shaw,Luke将后槽牙咬得咯咯直响,你最好是完好无损地被我找到,胆敢出一点差池,我马上找你妈告状!

把汽车当成火车开,Luke没花费多少时间就到达了目的地。基地门口的惨状让他心下一沉,二话不说,Luke铁青着脸提枪而入。

室内的惨烈程度相比室外更甚,连环爆炸后产生的碎石和玻璃渣、千疮百孔的尸体、成摊或星点的深色血迹随处可见,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烧焦和血腥味。是Shaw的手笔,Luke警戒着四下观察,潜入、炸弹安装、引爆,简直是这个英国佬的拿手好戏。可为什么心里还是有颗巨石压得喘不过气,Luke不愿妄加揣测,紧了紧手中的枪,加快深入基地核心的步伐。

 

侧前方某个房间内传出的断断续续的喘息让Luke下意识放轻了脚步,在分不清敌友的情况下,Luke只能拿出最高的警惕缓缓靠近目标。

“Shaw!”不需要看清全脸,Luke只需一个剪影就能第一时间认出Deckard。他以最快速度排除房间内可能存在的隐患,枪往腰间一别,在Deckard身前蹲下便开始最基本的体征检查。

表皮的擦伤均无大碍,致命的伤口却有一处——Luke看着Deckard腹部的贯穿伤,无法止住颤抖的手背上青筋尽暴,却完全提不起盖住那个巨大血窟窿的勇气。

“...Sh...Deckard...Hey...Dec...”Luke轻拍Deckard的脸,染上的血迹在Deckard侧脸蹭上鲜红的一抹,衬得他脸色愈发苍白,“...醒醒...你他妈的给老子把眼睛睁开!”

情绪濒临崩溃的怒喝终于起了些作用,Deckard像被吵醒般皱了皱眉头,紧闭的双眼睁开一丝缝隙:“...我当是谁这么吵...果然...”

“闭嘴,把吵架的力气攒着到手术台上用。”Luke双臂分别穿过他的腋下和膝窝,准备施力把人抱起。

“...放手,Hobbs...”仅微微一动,Deckard原本就没放松的眉头更是揪成一团,“先听我把话说完...”

“路上说。”Luke根本不打算理他。

“这个,交给Little Nobody...”Deckard一把按住他的手腕,将胸前口袋里小巧的U盘塞到Luke手心,“...赶在数据被自毁程序销毁前拷下的...Mission complete...”

“你真他妈...”原本还想骂两句,Luke捕捉到Deckard眼里的不容拒绝,还是默默将U盘好好收起来,“我会交给他,现在先...”

“...我给了他开枪的机会...”Deckard看着Luke的双眼,表情真挚得令后者窒息,“...我在打爆Ian Rex的脑袋前给了他扣动扳机的时间...为的就是让他亲手杀死他自己的孩子...”将呛住气管的血沫咳出口腔,Deckard艰难地吐出意识清醒前的最后一句话,“...然后...我再亲手杀了他...孩子的亲生父亲...”

 

Luke彻底呆住,他眼睁睁看着Deckard闭上双眼,看着他卸下扣住自己手腕的力气,看着随后出现的医疗部队将他抬走,之后茫然地被Dominic从地上拉起,挨了Letty一巴掌后勉强回过半点神。

“Dad!!!”不知过了多久,医院门口,小女孩蓦然响起的尖锐哭声瞬间将Luke从恍惚中唤醒。

“...S...Sam...?”Luke当即抱起满脸泪痕的小丫头,后者由于抽噎哭得断断续续,“Ramsey阿姨带着我...我听说Dec叔叔...他、他...”

“我们走。”抱着Samantha,Luke迈开长腿,用他毕生最快的速度往急诊室方向跑。

 

“你干什么?!”正着手施救的护士怎么也拦不住这个闯入室内的蛮横大块头,“这是急诊室!请你出去!”

“Dec叔叔!”在Luke的庇护下,Samantha三两步就扑到手术台一端,“Dec叔叔你醒醒!睁开眼睛看看我!我是Sam!”

Little Nobody尾随而入,说服暴怒的护士给这父女俩一点点时间。

Samantha很懂事,并未影响医生的行动,只是扒在Deckard头侧的手术台一角,用刚好足够他听见的音量低声啜泣:“Dec叔叔,你答应过我会和Dad一起带我去你的家乡,大本钟、伦敦眼,还有我最想去的伦敦地牢...也许你自己都不记得,你的生日快到了呀...我连生日礼物都准备好了...我挑了好久你一定会喜欢...所以Daddy...能不能请你睁开眼睛...”

听到这个称呼,Luke浑身一震,这么多年第一次产生了流泪的冲动。

“......我的小公主...”沙哑的声音微不可闻,Samantha大睁的眼睛里还蓄着满满的泪水,“...还记得我向你保证过什么吗...”

“...一言为定。”小脸哭得通红的小姑娘与不成句地破涕为笑。

 

 

(一年后)

“Da~~~d!”Samantha在客厅里扯着嗓子尖叫,“Jason(杰森)他饿啦!!!”

“知道了知道了!”Luke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地,冲奶粉,“一分钟!”

突然,凌空一道白光闪过,一支笔状的硬物以百分百的准头正中Luke光溜溜的脑门,弹起自转一周而后掉在厨台上。

“谁?!...”急火攻心正欲发飙,Luke忽然瞄到那支“笔”上清晰的两杠,猛然抬头,Deckard怒气汹涌地站在厨房门口朝他怒目而视。

“...这...这是...”被莫名上涌的喜悦冲昏了头,Luke竟没立刻反应过来砸到他的是什么。

“Luke,Hobbs,”几乎是咬牙切齿,Deckard双拳紧握,迎面就是重重一击,“老子要干死你!”

“YE~~~S!Sam你要有妹妹啦!!!”挺胸抗下这一拳,Luke一把揽过Deckard把他紧紧抱住,不顾父亲的稳重形象朝客厅大吼。

“真的吗?!”抱着嘬着奶嘴的小不点蹬蹬蹬地闻讯赶来,小姑娘眼巴巴地看着Deckard,脸上洋溢着不可置信的惊喜,“这是真的吗,Daddy?!我真的要有妹妹了?!”

行动完全被压制的Deckard连扶额的手都腾不出来:“...我可没说一定是妹妹...”

“YEAH~~~我不管!Dad,小妹妹一定要叫Dawn(道恩,女名,又译“黎明,曙光,拂晓”)!就这么定了!”说着不顾两位家长的意见,Samantha兴冲冲地跑出去给Jack打电话炫耀这一好消息。

 

“该死的,松开我Luke,我要把她打掉。”Deckard奋力挣扎了几下。

“你不会的。”Luke紧紧搂着他,用着几乎把人揉进血肉的力道——

——宁愿伤到内脏也要让Jason避开弹道的你,怎么可能舍得抛下这个属于我们俩的新生命。

 

END.

 

 

【我爱lukard.】

评论(13)

热度(3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