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all牛/all凡】Omega王子与十一个Alpha骑士(7)



前文:123456


 

“坐。”率先进入早已预定好的名火锅店包厢,穿着低调却不失格调的女士摘下墨镜,一撩那头大波浪,将手里的提包随意地挂在一把距门较近的座椅椅背上,便含笑招呼身后那群亦步亦趋的小崽子们进来,“快进来坐呀,都愣在门口干嘛?”

 

待十一只战战兢兢地落座,吴女士没分给任命般默默坐在她旁边离门最近的角落位置的儿子,笑脸盈盈地按照座位顺序准确叫出了十一只的名字,而后方才不紧不慢地自我介绍:“很荣幸见到你们,我叫吴燕,是吴亦凡的母亲。”

“伯母您好!”起立鞠躬问好,整齐划一的动作成功逗笑了吴女士,“不用这么客气孩子们,坐下坐下。”

始终泛着的亲切笑容很容易地拉近了长幼间的距离:“伯母看上去好年轻!”吴女士另一侧邻座的朴灿烈仗着开朗的性格忍不住率先唠起了嗑。

“是吗?谢谢我们灿烈,你这么说阿姨我可开心了。”道着一口流利的韩语,吴女士颇具宠溺意味地摸了摸朴灿烈毛茸茸的脑袋。

“是的是的!”一旁的黄子韬也按捺不住,“看到您第一眼我还问我哥了,说来的人是你姐姐吗?”一席活泼中透着憨气的话成功制造出餐桌上第一个其乐融融的小高潮。

“哎哟,一张张小嘴儿都这么甜。成,今天的火锅阿姨请了,算是见面礼!”这下可吓坏了一桌人(当然某人除外),正欲手忙脚乱地礼貌回绝,吴女士自若的声音又悠悠地响起,“别急,阿姨也算是有求于你们。”长辈一发话,众人自然迅速安静下来等待下文。

“我身在国外,自然对儿子的生活不甚了解;他那性格你们也知道,闷葫芦一只,什么都不说。阿姨呢,此次前来主要是想来见见你们,不过既然机会难得,不如我们来开一个‘Kris小报告大会’怎么样?”

此言一出,包厢里立刻沸腾:“没问题伯母!您想知道有关Kris哥的什么事,尽管问!”

 

锅底和小菜一样一样地上,吴女士和孩子们的交谈也愈发愉快。忽略一直在角落里发呆的吴亦凡,另十一只已在和吴女士的畅谈间把吴亦凡里里外外卖了个底朝天。

“真的吗?还有这样的事?!”吴女士被逗得咯咯笑,和儿子如出一辙的葡萄眼弯成了月牙,“哎,对了,之前我在公司门口等你们时听见路过的孩子在议论我儿子和一个叫什么成旭的,听上去是最近才发生的吧?这事儿你们谁来给我讲讲?”

吴亦凡没有动,但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戛然停止的呼吸。

“您总算问到点子上了,伯母!”朴灿烈愣了半秒,第一个反应过来。他大大咧咧地一拍桌,一副“请听本尊细细道来”的架势:“这件事儿,可谓SM练习生内部最近的一件大新闻...”

 

朴灿烈天生一副播音员的好嗓子,加之外向的性格总能把故事叙述得绘声绘色,再加上黄子韬鹿晗等捧哏恰到好处的配合,一段“Alpha的英雄吴亦凡与Alpha的恶霸崔成旭大战两回合并稳稳双赢”的英勇事迹被硬生生吹出了花。众人从一开始就有意只捡吴亦凡的优点讲吴女士听,到了这一段,则更是在实际的基础上一吹再吹,把吴亦凡说得跟天兵天将下凡一样,那戏剧感简直可以拿去拍电影。

吴女士安静地听完整个故事,破天荒地没有在中途插一句嘴,直到朴灿烈吐完最后一个字,她才笑眯眯地扭头,分给儿子上桌以来第一个正眼:“我们亦凡,长大了啊。”

 

锅底煮开,到了下菜的时候,吴女士借口和韩国的好姐妹早早有约,留给孩子们更放得开的环境任他们胡吃海喝:“今天阿姨请,放开了吃。但有一点,不许喝酒!”

“谢谢伯母!”小崽子们全体起立,欢快地与她道别,“放心吧伯母,公司也不允许我们喝酒的!”

 

“哥啊,你妈妈人真好!”正式开饭,朴灿烈自然坐到了吴亦凡身边,一手搂着他的Kris哥,一手和黄子韬抢着锅里的肉,哼哧哼哧地往自己和吴亦凡的碗里塞。

“...嗯。”看着碗里自己最爱吃的肉不断增多,吴亦凡沉默两秒,拿起筷子,勾起嘴角轻轻应了一声。

 

一回宿舍就迫不及待地瘫倒在客厅沙发上,端着大哥范儿将忙内们赶去浴室先洗澡,吴亦凡摸着撑得滚圆的肚子触到了口袋里震动的手机。

“回宿舍了吧?”听筒里熟悉的女声坚韧淡定,“我在公司门口等你,下楼。”

 

“...妈。”深吸一口气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吴亦凡不敢借着公司大厅微弱的灯光直视吴燕的脸。

“首先,对于你没有私自取下手腕上体能监测环,我表示肯定。”吴燕姿势慵懒地靠着驾驶座的真皮椅背,焦点虚无地直视前方,“其次,对于我这次的突袭,你有没有什么看法?”

“...我知道您是因为三天前的那件事。”吴亦凡很坦诚,压根儿没想对母亲隐瞒。

“凡凡,你知不知道当妈妈在手机上看到你的各项体征瞬间紊乱成那个样子时有多紧张。”吴燕突然侧过身来,小巧的右手紧紧握住吴亦凡的肩膀,却带着不容忽视的力量,“我二话没说,直接掐了董事大会,把一干老家伙晾在原地就跑去找Dr. Lee,直到见面他告诉我一切如常你并无大碍才放下心来定了飞韩的最早班机来找你。”

“...对不起,”吴亦凡看着吴燕,不知不觉湿了眼眶,半晌才憋出这么一句,“我保证以后不会再...”

“妈妈不是跑来斥责你的,”吴燕微笑着摇摇头,手从吴亦凡的肩头游移到他的脸颊,指腹拭去泪痕的动作轻柔得不可思议,“妈妈专程来见你,是想当面告诉你:儿子,你做得对。”

 

下意识睁大眼睛,吴亦凡愣愣地看着吴燕,一时间连眼泪都忘了掉。

“男女性别,生来既定,但我不希望我的儿子向这个不公的社会妥协。”吴燕捧着吴亦凡的脸,掌心传来的温度和她的眼神一样令人振奋,“我支持你孤身一人到韩国,进入这个满是Alpha的公司练习,因为这是你的梦想。既然做出决定的人是你,我就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你的选择。因为你是吴亦凡,是我吴燕的儿子,我们吴家人,认定了就去做!儿子,妈妈无条件相信你,包括你做事的分寸。但你记住,我永远是最爱你的人,任何时候有任何需要,妈妈一定会第一个出现在你面前。”

“...妈...”再也忍不住,吴亦凡搂住吴燕的脖子,一股脑扑进那个只为他一人敞开的怀抱。

 

“话说,那个崔成旭,如果又来找你麻烦...”享受了一番儿子难得的撒娇,吴燕有一搭没一搭地顺着吴亦凡搁在自己肩上那颗脑袋后的毛,悠悠开口。

“他赢不了,妈你放心。”吴亦凡磕着眼睛呷呷嘴,像只餍足的狮子般贪恋着母亲的味道。

“儿子,尔虞我诈随处可见,妈混迹商场这么多年,见过的人和事比你吃的饭还多...”

“妈你这比喻有毛病。”吴亦凡光速打断。

“...嗯,我的意思你明白。谁知道那个崔成旭会不会为了扳回一局搞什么下三滥的手段,妈是在叮嘱你留个心眼,到时候要是真中了人的计也能有办法脱身。”吴燕一巴掌拍上某人后脑勺。

“得了吧妈,你儿子从小到大除了尽欺负人,有被谁欺负过吗?”吴亦凡嗨了句,表示不可能,“再说了,要真有什么事,我还有那群家伙呢。”

“...也是,”吴燕舒了口气,紧了紧怀里的人,“把你放在那群小家伙里,我还是放心的。”

 

母子俩不知抱了多久,久到吴亦凡逐渐感到腰间的酸痛:“妈...几点了...”

黑夜里清脆的“咔嚓”一声吓得吴亦凡一个激灵从吴燕怀里弹起来:“谁?!什么东西?!”

“儿子你说,”吴燕揉着僵硬的胳膊,拿着手机一脸煎蛋,Galaxy神游时的表情简直和此刻的她一毛一样,“如果我把这张你你搂着我撒娇的照片传到ins上,是不是在不久的将来会涨很多粉?”

“妈您作为商界大佬已经有很多粉了所以快够。”

 

TBC.

 

【吴麻麻姓名,虚构;吴麻麻身份,虚构;吴麻麻性格,虚构——一切都是剧情需要,与真人无关。】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