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贺红/呈丘】你哥敢吃屎!

 

※感谢 @鲸朝有酒鲨微熏 太太的脑洞合开与勤恳督促(说好的联文 : )

※原梗→《我哥敢吃屎!》

※私设如山

※人物属于阿先,欧欧西归我欧欧西归我欧欧西归我

 

 

01

暑假前最后一天的下午,19小的整个校园被满满的兴奋与迫不及待的快乐充斥。

 

“展~希~希~~~”人未到先闻其声,门外飘入的清亮嗓音让二年一班在座同学均心下了然何人驾到,“我妈妈和你妈妈说好了,暑假带我们一起去海南!明天就出发!”

哗。一番话像是在教室里投入一颗炸弹,临近放学本就吵吵闹闹的教室瞬间炸开了锅。

“哇!海南诶!我也好想去!”“好羡慕见一和展正希…”“海南啊,去年我爸妈就带我就去过了,不过确实很漂亮啦。”“你去过了吗?在哪里?好玩吗?”

教室的最后一排,某个黑色的小脑袋和其他攒动的不一样,只是静静地望着前方,嘴角噙着一抹微笑。

 

“老大,听到了吗?”前排的寸头转过身子,推搡身后的书桌,“见一和展正希的爸爸妈妈要带他们出去旅游!啊~真厉害!可以去那么远的地方…”

趴在桌上被扰了清梦的男孩动了动他的红脑袋,缓缓扬起的脸上满满当当挂着不悦。他砸了咂嘴,语气颇为不屑:“跟着爸妈有什么可吹的,我表哥还敢一个人去很远的外地上大学呢。”

小寸头很给面子地瞪大眼睛,一脸敬仰憧憬:“你哥这么厉害?!他暑假回家吗?能带我见见他吗?!”

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小红毛得意地拍拍寸头肩膀,上翘的嘴角出卖他的好心情:“那是,毕竟是我哥。没问题,抽时间我带你…”

“哼,去个外地有什么了不起,我哥还敢一个人出国留学呢。”

被不善的语气打断,莫关山秀气的淡眉倏地蹙起,扭头朝他的同桌凶巴巴地瞪眼。

贺天在他身边坐得端正,居高临下地斜睨他,毫不为莫关山的凶相所惧。

 

 

02

贺天和莫关山,那是真正意义上的青梅竹马。

 

贺天父母是商场上的生意人,莫关山父母则开了数家连锁酒店。两家自多年前相识,便一直保持着胜似亲人的友好关系。工作上互相扶持,房子也约好买对门,就连两家的女主人怀孕,先后也不过半年的时间差。

贺天比莫关山早出生半年,从懂事到幼儿园再到小学,没有哪一天不是和莫关山一起度过。两个男孩的性别丝毫没有引起两位妈妈对早早为他们定下的娃娃亲的动摇,只是孩子还小,自然从未当着孩子的面提起。

 

莫关山在小学前还是很黏这位比他大半岁的小邻居,整天跟在贺天屁股后小天哥哥小天哥哥地叫;直到进入小学,猛地结识了这么多从未谋面的小朋友,朋友圈子瞬间扩大,莫关山也在一夜之间脱胎换骨,和以寸头为首的新朋友打得火热,逐渐有了自己的主见,不再做贺天的跟屁虫。习惯了莫关山这条尾巴,忽然失去了他的注视,贺天竟也感到莫名的不爽。两人之间原本纯粹的关系逐渐染上些复杂的情感,贺天和莫关山太过年轻都不甚懂,于是积攒的迷茫和烦躁变化为别扭的小情绪,达到峰值便不可避免地形成敌对。

 

 

03

被贺天轻飘飘一句怼回去,莫关山震惊地抬头看他。心中郁积许久的不明情绪一股脑堵上喉头,裹挟着一丝不可言说的委屈。

 

“我哥敢骑机车。”推开夹在中间不知所措的寸头,莫关山直起身体,一字一顿地冲贺天吐露,末了还轻挑眉梢,“你哥敢么?”

“嘁。”似是听到什么无聊的笑话,贺天白眼一翻,反唇相讥,“那算什么?我哥还敢开飞机。”

 

“我哥可以以一敌百!”啪地一声,拍案而起的莫关山吓得原本吵闹的教室霎时噤声,他怒指贺天的鼻子,指尖激动得颤抖,“你哥绝对不敢!”

“哼。”贺天应声而起,借助半个头的身高优势重夺主场,“以一敌百?”他哈了一声,将不屑演绎到极致,“至少五百,才能入我哥的眼。”

 

莫关山看见自己脑海中名为“理智”的小天使扑闪它的小翅膀越飞越远。根本来不及想,他一把抓住贺天的衣领,使出吃奶的劲欲把他从地面上提起——事实上当然未能如愿:“我哥!敢!吃!屎!!!”

绝不示弱,贺天也依葫芦画瓢揪提溜起莫关山的领子——效果比莫关山显著,比起前者的纹丝不动,后者至少因为踮着脚没站稳而晃了晃:“少得意了莫关山!我!哥!也!敢!!!”

 

 

04

接到老师电话一同从公司赶到学校的贺呈和丘哥,还没进办公室便听到里面传来的精彩骂架。

“我哥敢吃屎!你哥绝对不敢!!”

“你哥才不敢!这屎我哥吃定了!!”

“打死你打死你!这屎只能我哥来吃!!”

“打不着打不着!莫关山我告诉你,这屎就是我哥的谁也不许抢!!”

方才还气喘吁吁慌得一批的成年人,顶着两张黑过锅底的脸,顿时失去了走进去的欲望。

 

“别打了别打了!”女老师的尖叫是唤醒二者的警铃,他们对视一眼,默契地冲进去,分别提溜起自家弟弟后领,轻松把两个扭打成团的小家伙拉开。

“哥你放手!”被腾空拎起,贺天在空中徒劳地扑腾四肢,作势继续揍对面的小冤家,“他诋毁你,说你不敢吃屎!你听好了莫关山!我哥天不怕地不怕,是个顶个的真男人,天底下就没有他做不到的事!”

和贺天不同,莫关山的张牙舞爪在瞥见丘哥的刹那化作满腔委屈涌上鼻尖。他顺着丘哥的手臂攀上脖子,像只树袋熊四肢紧紧缠住他的腰颈:“哥…”软糯的一声喊酥了在场所有女老师的心,“贺天、贺天他说你坏话…”

“你也说我哥坏话了!”此言一出,贺天挣扎得更甚,“你有种下来,我们继续来过!谁赢谁哥吃屎!”

“都安静!”猝不及防的一声低吼,贺天被身后的贺呈吓得浑身一抖,“非常抱歉,各位老师,家弟给大家添麻烦了,我这就带他回去好好教育。”贺呈俊脸一拉,饶是贺天也害怕地咬紧下唇,乖乖地缩在衣服里任由他哥拎出门去。

“给各位添麻烦了。”见状,丘哥也双臂环着挂在身上不敢动的莫关山,向老师们微鞠一躬闪身退了出去。

 

 

05

“说吧,怎么回事?”走出办公楼,瞅着四周无人,贺呈这才放缓语气低声询问。

“我、我就是看不惯别人说你不好…”耷拉着脑袋,贺天撇撇嘴,没了底气的嗓音一出口听上去就不大对。

脚步停顿,贺呈心底一软,动作轻柔地把贺天放在地上,蹲下低头,抿着似笑非笑的嘴角便去找贺天的眼睛:“哟,稀奇,你还会哭鼻子?”

“谁哭了。”使劲把鼻涕吸回去,贺天噘着嘴,不情愿地躲闪贺呈玩味的目光。

“小天,爸爸妈妈和哥哥有没有教过你,要学会尊老爱幼?”手掌凑近贺天的小脸,贺呈用拇指指腹轻轻替他擦去挂在眼角的泪珠,“毛毛比你小,是弟弟。你们年纪还小,很多事可能并不懂。你作为年长的哥哥,理应比弟弟更明事理,要懂得适时谦让,明白吗?”

“...嗯。”似懂非懂地眨眼,贺天咬着嘴唇,稍显犹疑地点点头。

“真聪明,不愧是我弟弟。”大掌盖住头顶,贺天被他摸得缩了缩脖子,随即感到身体一轻,一声惊呼卡在喉咙里。

“走!爸妈不在家,哥带你去吃大餐!”牢牢抓住贺天脚踝,贺呈抬头,与骑在脖子上的贺天相视一笑,“想吃什么,哥请客,随便点!”

 

一手托着莫关山的小屁股,一手有节奏地顺着他的脊背,丘哥走得很慢,故意拉开与贺呈的距离。

小家伙还趴在他的肩上打哭嗝,小奶音一下一下,直把丘哥仅剩的最后一点脾气抽没了。

察觉到莫关山的情绪有所舒缓,丘哥不动声色地颠了颠被浸湿一大块的左肩,开口是只比气音重一点点的声线:“毛毛,今天为什么和小天打架,愿意和哥哥说说吗?”

耳边传来吸鼻子的清脆声响,莫关山呷呷嘴,奶声染上浓重的鼻音:“他…嗝,他说你…不厉害…”

鼻间忍不住轻嗤出声,丘哥有些忍俊不禁:“哦?你们都说了些什么呀?”

一提这个,莫关山便忿忿地从丘哥肩头支起身子,气哼哼地一五一十把二人的吵架内容给丘哥交代了个透。

“哈哈哈…”被可爱的小家伙逗得开怀大笑,丘哥托着莫关山的屁股把人往上颠颠,“毛毛,你这么维护哥哥,哥哥很开心。”捕捉到莫关山脸上重新显露的笑容,丘哥又把语气放得平稳,“不过,毛毛,你告诉我,你喜不喜欢呈哥?”

“嗯。”小家伙头点得果断,解释得也着急,“但我更喜欢丘哥!”

“谢谢。”腾出一只手刮了刮莫关山的鼻尖,丘哥嘴角的微笑漾得温柔,“不过你也喜欢呈哥,是不是也该像维护我一样维护他?”

莫关山显然陷入了沉思,丘哥也不急,抱着他缓缓踱步。

见着有戏,丘哥循循善诱:“而且,你也喜欢小天,是不是也应该同样护着他?”

“谁喜欢他了?!”莫关山整张脸腾地红成苹果,“我才不喜欢他!我最讨厌他了!”

“不喜欢?”丘哥似乎很诧异,“不喜欢你还追着人家屁股后面边喊哥哥边跟着跑?”

“谁…?!”大概回忆起什么,不懂得撒谎的孩子气呼呼地朝大人挥拳头,“丘哥烦人!”

“好好好,不喜欢就不喜欢。”担心把好不容易哄回来的小孩又弄哭,丘哥连忙转移话题,“不过话说回来,毛毛,你自己想一想,小天对你好不好?”

莫关山很听话,开始顺着丘哥的意思认真搜寻回忆思索。

“你小时候,哪天不是他领着你到处玩?你在幼儿园被欺负了,哪次不是他替你出的头?”观察莫关山渐渐低下头去,丘哥明白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对,“你说小天说我不厉害,可你们会打起来,你是不是也同样评价了呈哥呢?”

“丘哥…我、我错了…”眼见着眼眶又有红的趋势,丘哥连忙捏住莫关山的鼻头左右摇晃,“哎哎哎,男子汉大丈夫,不许哭!知道错了就好,待会儿回家了主动去找小天和呈哥道歉,好吗?”

“...好。”依旧犹豫,却少了不情愿。

“那…”话锋一转,丘哥抱着莫关山加快步伐,“今晚想吃什么,哥带你去!”

“我要吃三明治!”

 

 

06

吃饱喝足的贺天被贺呈拉着蹦蹦跳跳地回家,正巧在家门口碰见也刚好回来的莫关山和丘哥。

“莫仔…”撒开贺呈的手,贺天下意识上前一步,张了张口却不知该怎么说。

“呈哥,对不起!”从丘哥身边跑到跟前,莫关山瞪着亮晶晶的大眼睛,率先看向贺呈,“我很喜欢你,我不该说你不够厉害,很抱歉!”语毕他又看向贺天,淡色的瞳孔里写满真挚,“还有贺天,和你打架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

“…莫仔…”没料到莫关山会先来这么一出,贺天愣怔了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抓起莫关山的手,“我也有错,我不该先语出不逊挑衅你,我也要向丘哥和你道歉。你能…原谅我吗?”

“嗯!”莫关山狠狠点头。

“那明天我哥要带我去他公司,你爸妈也不在家,丘哥也要去公司上班,不如和我一起?”贺天瞄了眼贺呈,得到应允更放下心来。

“嗯…”莫关山闻言回头期待地看向丘哥,意料之中被许可,“好!”

 

 

07

贺呈和丘哥是同一所大学的大三学生,大二贺呈出国交换一年,回国后便与丘哥联手在家乡创办属于自己的公司。公司正处在上升阶段,待处理事务很多,家里父母不在,不放心两个弟弟只好把放假的他们带到单位。

两个漂亮可爱的小男孩深得公司员工喜爱,尤其是女员工,里三层外三层把俩人围得密不透风。

“小弟弟你长得好可爱啊~”漂亮的大姐姐忍不住伸手摸摸贺天乌黑的头发,“你叫什么名字啊?”

“谢谢姐姐,我叫贺天!”朝姑娘仰头一笑,贺天冲她露出标准的八颗白牙,“姐姐你也很漂亮!”

“哎呀~小小年纪嘴就这么甜~”红了脸的姑娘又转头捏捏莫关山软乎乎的小脸蛋,“那么这个小甜豆,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我叫莫关山…”许是一次性没见过这么多大人,莫关山有些怕生地往贺天身后躲。

“快扶我起来,我要被他可爱死了。”

 

有足够多的下属跟着,贺呈和丘哥很是放心地把贺天和莫关山交给他们,自己则全身心投入各自的工作。

头一次来自家哥哥的公司,两个小家伙自然对什么都充满好奇,东跑跑西看看,还在不影响老哥工作的前提下屁颠颠地跟着他们身后打转。

许是吸取了昨天争吵的教训,贺天和莫关山今天不约而同地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对方哥哥的身上。贺呈的运筹帷幄让莫关山见识到了他的魄力,而丘哥的雷厉风行则让贺天认识到了他的果断。

 

临近下班,担心小家伙们饿着,母性大发一整天的女员工们正在对贺天和莫关山进行他们维持了一天的投喂大计。

“小天,”找话题的是一个离贺天最近的姑娘,“贺总和丘总,你更喜欢哪一个呀?”

“丘哥。”贺天口叼棒棒糖,口齿不清地回答,“他真的太MAN太潇洒了,是个真男人。”

“那毛毛呢?”大姐姐不死心地追问莫关山,“你觉得哪个更好?”

“呈哥。”莫关山放过嘴里的吸管,“呈哥超级霸气。”

 

听到对方答案的两人一同愣住,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

“你昨天不是这么说的。”莫关山突然生出一股被欺骗的背叛感。

“你也不是这么说的!”贺天不比他强到哪去。

“呈哥就是很霸气啊!做那么多决策眉头都不皱一下!”莫关山牛奶不喝了。

“丘哥更男人!”贺天把嘴里的棒棒糖吐出来,“杀伐果断!有魄力!”

“呈哥厉害!”

“丘哥厉害!”

“呈哥敢吃屎我哥肯定不敢!”

“丘哥是条汉子什么都敢何况吃屎!倒是我哥可不一定。”

“你哥敢吃屎!”

“你哥才敢吃屎!”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刚走到楼下,一声声与骂对方娘亲无差的争吵简直让贺呈和丘哥两个头四个大。他们加快脚步冲向人群,试图挤到最中间。

 

“莫关山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贺天拔高的嫩嗓在空旷的大厅里荡起回响。

“我就这样你怎么着吧!”莫关山的分贝比起贺天只多不少。

人群自中央荡出一阵惊呼,贺呈和丘哥心下一惊,以为两个小子又开打了,更卖力地拨开挡路者。

事实上贺天确实揪住了莫关山的领子,只不过落在他脸上的不是拳头,而是嘴唇。

被咬了嘴巴的莫关山一脸茫然,他不知道贺天此举有何含义。

一眼看懂莫关山的疑惑,贺天坏笑着舔舔嘴:“我上午在楼梯间拐角看见丘哥这样咬了我哥,我看中的男人当然值得被模仿。”

不知被谁绊了一下,丘哥脚下一个趔趄。

恍然大悟的莫关山眨眨眼,随即按着贺天的肩膀伴随人群的骚动把他抵在墙角,手撑墙壁不甘示弱地咬了回去:“我下午在茶水间也看见呈哥这么咬我哥了。同时我得承认,你说得对。”

一把扶住丘哥,贺呈拽着他,埋头原路返回。

 

 

08

去给家里管事的打电话——妈的!迟早有一天要被这俩小崽子玩儿死!

 

END.

评论(76)

热度(6246)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