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铁虫铁】Spider-Man = Peter Parker(7)


《返校季》背景;非《内战》背景;设定蜘蛛侠最终加入复仇者联盟

可能涉及父子情怀

欧,欧,西



前文:(1)(2)(3)(4)(5)(6)

 

 

“Peter Parker来学校了!”

“送他来的是美国队长!”

这个双重重磅消息如核弹般在中城高中爆炸,校园论坛在大清早几乎瘫痪。没到校的发疯般往学校赶,到校了的也不甘示弱地从教室跑出来围观——大家都不想错过这一历史性时刻——复仇者联盟最神秘的超级英雄被曝光身份后在大众面前的首次亮相。

 

虽说在Steve的鼓励下下定了决心,但Peter内心其实远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镇定。他那还不甚敏感的蜘蛛反应从未如此刻这般疯狂叫嚣,简直用尽各种生理不适来阻止他的继续前行。

走廊比往常拥挤了一倍不止,两侧满满都是黑压压的人群,站不下的直接从教室的窗户内探出上半身伸长了脖子。所有人的目光都安静地落在走廊中心的Peter身上,没有人说话,甚至连呼吸都被放轻,移动的只有那一道道视线,随Peter踏出的每一步而动。

Peter前行得无比顺利,人群像被施了魔法般自动为他让开一条路,即便走廊本已十分拥挤。被全校师生持续注视这么久,Peter本能地想要低头避开视线的交汇,可他不能。他知道Steve还站在他身后,他知道此刻的自己代表的不仅仅是Peter Parker,更是复仇者联盟。

 

礼貌的请求还未从微张的口中发出,挡在Peter储物柜前的女孩就忙不迭地让开。Peter微微漾起的笑容就这么尴尬地僵在嘴角,他点了点头表示感谢,转动手指飞快地打开自制的密码锁。

“加入我,咱们一起,用乐高积木搭一个新出的千年隼吧。”小巧的汉·索罗被人捏在指间搁在Peter肩头,熟悉的嗓音让Peter呼吸一滞,压抑许久的酸意顺着鼻梁蹿上鼻尖,给眼前蒙上一层湿意。

“听起来真棒,”拿出上午课程所需的课本,Peter合上柜门,缓缓转过身,“一共多少块?”

“7541,”黑发的胖男孩满脸藏不住的笑意,“死星的两倍!太疯狂了,不是吗?”

“是啊,太疯狂了。”忍不住张开双臂和Ned来了一个久违的拥抱,Peter将脸深深埋入好友的肩,“谢谢你,Ned.”

“Yeah,”男孩拍着死党比起之前明显消瘦许多的肩,柔和的力道带着安抚的意味,“毕竟我是你背后的男人。”

 

欣慰地见证了两个男孩感人的重逢,Steve在和Ned握手打招呼并慷慨地签名后,护送他们到了第一节西语课堂的教室。

和Ned在教室后方最不起眼的角落里落座,Peter奇怪地发现Steve并没有离开的意思。

“不好意思,先生,”离上课铃响还有五分钟,西语老师手持教案走入教室,随后便被礼貌地拦下他的美国队长惊掉了下巴,“我有些话想对孩子们说,可否借用您两分钟时间?”

见老师懵懵地点头应允,Steve笑着朝他颔首,而后走到讲台中央:“早上好,我是美国队长。相信大家一定都对我不陌生,毕竟总会被迫在各种课堂前观看我所录制的视频。”说到这儿他笑了笑,并满意地发现教室内紧张的气氛有所缓解,“关于我今天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想必身为中城高中的学生,聪明的大家都心知肚明——没错,是为了Peter。Peter这个孩子,他的本身也许并不那么出众、夺目,我有一定的把握说,在这次事件发生之前,班里一定有还不怎么认识他的同学。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Peter是个善良的孩子。他聪明、好学、乐于助人,成为蜘蛛侠前如此,成为蜘蛛侠之后也是如此。其实细细算来,Peter成为蜘蛛侠的时间还不到一年,而他成为复仇者联盟成员的时间还不到半年,也就是说,在他加入联盟前的六个月内,蜘蛛侠所有的见义勇为都是源自于Peter本身的意志。Tony曾经告诉过我,Peter成为蜘蛛侠的动力,你们知道他怎么说的吗?”说到这里,Steve顿了顿,深深望了眼教室后方早已目瞪口呆的Peter,“他说:如果你有能力解决困难却不去做,一旦有坏事发生,那就是你的责任。我想,这足够让大家看清Peter Parker是个什么样的人。从法律上来讲,Peter今年才15岁,作为未成年人,他和在座的各位一样,有权坐在这间教室里接受合法的教育。不过请大家放心,如果有歹人来袭,我相信Mr. Parker会以蜘蛛侠的身份第一个挺身而出,而站在他背后的,是整个复仇者联盟。所以...”

“所以,Peter,”Michelle第一个起立,接过Steve的话,她看向角落里早已红了眼眶的Peter,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欢迎回来。”

 

TBC.

 

 

【大盾苏不苏,就说他苏不苏!btw,7541块的乐高千年隼是今年十月为纪念星战问世40周年新出的最新版(来自x度)——最后,再次为活在大盾叙述里的铁人爸爸打call】

评论(29)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