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德哈】你的名字(2)



※看名知梗系列



正文:(1)

 

 

为了不因逞一时之快而彻底毁掉双方的正常生活,Draco和Harry在多次给对方恶意地使绊子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后终于达成共识——《约法N章》。
“注意你的言行举止Potter,你代表着Malfoy家族的形象。”
“你才是,Malfoy,对我的朋友态度好点!还有,不许往我的头上抹发胶!”
“不用双倍的发胶简直无法拯救你那要命的鸡窝头。说了多少次,Slytherin高贵的身份怎么可以穿这种廉价金红色内裤?!再让我在我的衣橱里看见一次我就围着银绿色围巾代替你去上魔药课敢信吗?”
“你试试,我保证你回来后会被头条印着‘Malfoy大少爷于深秋在霍格沃兹勇敢裸奔’的报纸淹没。”
“你他妈。”
“我你妈。”
“…算了,作为一个有教养的Malfoy不用和一个愚蠢的Gryffindor计较。”
“……”
对于Harry的无回应,Draco把之归咎于Gryffindor的自卑——他不是没有在餐厅里朝Gryffindor长桌上投去过寻找的眼神,相反他在认识Harry不久后就试图做出这类行为。可事实是没有,无论他的好视力助他在魁地奇校园杯上拿下多少个金色飞贼,都无法使他成功找到那个邋遢的圆框眼镜黑发小个子——还是建立在他已经能够熟练使用Harry身体的基础上,如果能见面,Draco笃定只需一眼他就能认出Harry Potter。
他肯定是在故意回避我,Draco做下结论,毕竟要求一个普通的Gryffindor鼓起勇气和自己这么一个完美的纯血Slytherin正面肛确实要求太高——每每在二人这独特的关系里对比彼此时,Draco与生俱来的优越感总能使他选择性遗忘Harry与他进行笔尖较量时的犀利。

 

“Draco。”这天,Draco作为他自己正心安理得地在Slytherin长桌上进晚餐,一阵幽香忽然间飘进鼻腔。待他艰难地咽下口里的西兰花,身边的姑娘已经落座。

“...Miss Parkinson?”Draco当然知道这是谁,Pansy Parkinson,人称Slytherin公主,外貌娇小可人,却拥有七年级的实力气场。幸亏今天我是我,换做Potter这会儿大概得哭了——脑子里开着小差,Draco面上倒是一副标准的绅士做派。

似乎对这个称呼很不满,Pansy浑身都僵硬了一瞬,随即很快恢复正常。她轻轻皱着柳叶细眉,用略带嗔怪的语气责备眼前的男孩:“怎么?不过一天你就玩够了?”

“...什么?”Draco在脑内快速地尝试用各种方式将这句话翻译成自己能理解的语句,均以失败告终。

“提出要跟我约会的可是你。”梅林的...Draco猛地想起,昨天这副身体的使用权似乎不在自己手里...

Harry Potter你有种,我好心帮你写魔药论文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呵。

 

其实话说回来,Draco并不讨厌这个高自己一级的学姐。相反,作为Parkinson家族的独生女,象征高贵的纯血统、生人勿近的气场和我行我素的做派无不符合Draco的价值观——如果没有Potter这个倒霉的家伙出现在生活里,Draco可能真不介意和她玩玩——可Potter就是个大麻烦,烦人到占据了他全部的时间,根本无暇去分散注意力:“不好意思,我想你可能是误会了。我是说,我们是朋友,不是吗?”看着女孩听到他的回答瞬间难看的脸色,Draco连忙正视起眼前的状况,运转大脑试图将刚才那句随口而出的搪塞圆过去。

Pansy的表情在听到后一句时勉强缓和了些,她张了张嘴似乎欲言又止,可终究还是沉默地定定看了Draco几秒,而后仿佛释然般地轻轻一叹:“你果然还是你。我觉得昨天的你有些不对劲,过于...温顺,不大放心才跟过来。很高兴和你成为朋友。”Draco以为她会想和自己握手,Pansy却直接起身走回了自己原本的位置,直到坐下进餐都未曾再多看他一眼。

这哪像是来交朋友,简直是来和我道永别——Draco忍不住吐槽,顺便将最后一口送进嘴里,用餐巾优雅地擦擦嘴角后扬长而去。

 

不出意料,迫不及待回到寝室一顿翻找的Draco在早晨因为赶课而忘记阅览的交流日记里读到了新的一页:“帮你约到了Slytherin公主,时间定在明晚晚餐后,记得准时赴约。”下面接着一行小字,“为感谢你帮我完成魔药论文。费了不小劲才约到她,不用太感谢我。”

“神经病。”Draco把日记一摔,狠狠往椅背上靠,“谁要你操心帮我约会?能不能不要盗用我的脸去随便沾花惹草?!有这时间我不如想想怎么整死你!”不想去思考为什么会突然来气,Draco大声哼了句双脚就翘上了桌子,蹭掉了挂在边缘的日记。

厚厚的本子“啪”地一声掉落在地,正好展开于距离刚才那页隔着一张空白页的纸面。Draco只无心一瞟,眼睛就再也挪不开了。

“Dumbledore走了,战争恐怕要开始了。”

 

TBC.

 

 

【关于“拽哥为何还没意识到呆哈和自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这个问题,我把其牵强地解释为:①每次交换身体后对于这一天内在对方世界无关紧要的所见所闻会基本失忆;②拽哥整日沉迷于学习和第二天如何花式整呆哈,无从过多去关心自己以外的人事;③看过大纲的同志们还可以理解为“恢复期拽哥精神世界的自我保护机制”...因此,老蜜蜂这里对于拽哥来说还只是个陌生的名字...(确实很扯...)】

评论(1)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