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贺红】共生(9)

 

毒液paro,Venom贺天x Eddie莫关山

※人物属于阿先,欧欧西归我

 


前文:(1)(2)(3)(4)(5)(6)(7)(8)


 

“你们俩居然瞒着我单独去见蛇立?!”把“单独”二字咬得格外重,要不是知道子弹没用,丘哥已经掏枪射爆贺天脑壳了,“莫关山是孩子你也是吗?据我所知你的年龄是我的好几倍吧!”

杵在客厅里,贺天低着头,一副乖乖受训的小学生模样。

贺呈比丘哥冷静许多:“现在这种情况只有一种解释——蛇立拥有分体的能力,而我们一直不知情。”

“对。”贺天点头。

“那么是什么使你认为,你和莫关山单独面对拥有分体能力的蛇立,能救出这个人类并全身而退?”

“我自认本体实力在蛇立之上,而莫仔不敢给你们打电话。”

词穷的丘哥第一次不用脑内交流便能感应到贺呈那种“孩子废了杀吧没用了”的心境。

不再和他浪费口舌,丘哥拨通电话,通知部下围绕码头搜寻蛇立踪迹。

贺天析回寸头体内,男孩还是那副落入水中时的惊恐表情。共生体控制人类的身体打通见一手机:“展正希,莫仔被蛇立抓走了。”

 

把寸头扔沙发上留给见一安抚解惑,贺天在空中露了个头,与展正希一同加入贺呈与丘哥的营救计划讨论。

“除非你的部下平均是你这种水准,否则我不建议由人类主攻营救。”贺呈双眼眯成线条,“而且蛇立的精神状态极不稳定,用人类的话说就是疯子。即便我打得过它,也不能排除它会伤害莫关山的可能性。”

“当务之急是先弄清楚蛇立想干什么,或者说它想要的是什么。”展正希一语中的,“如果只是觅食,莫关山绝不是最佳选择,甚至不在它的首选之列;而如果是找宿主,莫关山的不配合会成为他们融合过程中最大的阻碍。因此,蛇立此举一定还有其他目的,其他,尚未达成的目的。”

顺着展正希的推理,贺天的思绪回到它和莫关山与蛇立每一次交锋的现场——从莫关山初次引起蛇立的注意,到自己警告它不许伤害莫关山,再到之后数次被针对……

「我等着你和贺天,单独来。」

“我大概知道蛇立想要的是什么了。”

 

莫关山不知道自己几时睡过去的,醒来四下张望,这大概是间不知坐落何处的废弃工厂。

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跑,撑着地卯足了劲,却怎么也站不起来。

「我要是你就省点力气。」

莫关山不动了,他睁大眼睛死死盯着背后冒出来的银灰色头颅,颤抖的瞳孔压缩几欲喷薄的恐惧。

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蛇立,贺天说的没错,这家伙由里到外都散发着浓烈的疯狂气息。

“贺天。”听见莫关山的心声,蛇立嘴角开咧,喉咙里发出野兽般的震鸣,“仗着它哥,耀武扬威。它算个什么东西。”

身体后仰,莫关山喉结翻滚:“你……把我带到这来,想干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蛇立的情绪变化很快,眨眼间周身的阴狠烟消云散,“掠夺是共生体的天性。弱肉强食,生存在死亡的间隙绽放。你和贺天处了那么久,应该很清楚它也是这样。”

贺天,莫关山脑子里倏地被那只漆黑的共生体填满。他想起那家伙的霸道,它的不讲理,它的孩子气,以及和蛇立、和其他共生体截然不同的,藏在坚硬外表下的温柔。

“贺天才不这样。”莫关山弯了嘴角,他垂眸,复又坚定抬起,“和你,不一样。”

 

自从来到地球上辗转更换过那么多宿主,蛇立从未在任何一人身上感受过不属于宿主的愤怒。这莫名的情绪并非来源于人类,它从莫关山的大脑里闻不见一丝怒意,那么就只有一种解释——这愤怒,来源于它自己。

它听见自己的声带以一种它从未有过的方式震动,发出足以令同类仓皇而逃的威胁:“区区一个人类、一只弱小的食物,居然敢这样和我顶嘴。”

眼睁睁看着蛇立膨胀增大,莫关山握紧了拳。

左腹传来尖锐剧痛,紧接着是右腹、心窝、胸口,人类的头颅重重磕倒在地,嘴角涌出大股鲜血。

血色如潮汐从莫关山脸上褪去,他徒劳地抱紧自己,却阻止不了维持生命的猩红液体汩汩流逝。

蛇立浮在半空,居高临下地俯视这只半死不活的猎物做可怜而无用的挣扎。

莫关山躺在地上斜睨着它,嘴唇颤动,吐出来的只有血液。

“你想说,你死了我也活不成?”蛇立笑了,尽管那笑称得上狰狞,“你觉得,我会在意你的死活?”它伸出长舌,舔了舔莫关山下唇上粘腻的鲜血,“你对我而言,不过是块食物,还是不怎么美味的那种。不过,”话锋一转,共生体有力的舌头卷住人类脖颈,把彻底失去行动力的莫关山从地上提至自己面前,“我倒真有点好奇,贺天它究竟能为你做到何种地步。”

 

寸头不愧是莫关山兄弟,说服自己接受了共生体的设定,他立马跳起来要求去救老大。

“不行。”贺呈当即驳回他的请求,“蛇立知道贺天在你身上。加之你们才刚融合,各方面默契都远远不够。”

“那你去?”贺呈觉得这个圆脑袋小人类挺奇怪,明明之前还怕得要死,现在却又能毫不生分地直接与它对话,“蛇立对我抱有很高的警惕,我不太容易能靠近它。”

“那怎么办?”哭丧着脸,寸头顿时泄了气,“我老大要是被它吃掉了可怎么办啊!”

 

“我倒是有个计划,不知能否行得通。”

 

TBC.

 

 

【第七章末莫仔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会让回家。现在的莫仔对蛇立说:和你,不一样。——此时的贺天对于莫关山,已经不再是个外星共生体那么简单了。】

 

 

小剧场:

 

蛇立:这个小人类的心肝脾肺肾也就能塞塞牙缝。

贺天:我杀了你。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