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卡埃/暴毒】追踪苯基乙胺(续)


标雷:埃迪性转!→埃莉·布洛克♀Ellie Brock

暴卡金坚兄弟情(?)x毒埃塑料姐妹花(??)

※注意:本章真·革命友谊

※沙雕预警,大写欧欧西

 


前篇:【卡埃/暴毒】追踪苯基乙胺


 

【本章概述:社会主义兄弟姐妹,地球内外皆为一家。敌之敌人就是朋友,不谈女人合作永存。

(埃莉:你对女人有什么意见?没关系大胆说,反正横竖你都要被我们毒液小宝贝吃掉。)

 

 

特里斯不愧为生命基金会安保队长,毒液撞碎的玻璃碴子还在地上蹦跶,他便按着对讲耳机带人冲出门去:“全体出动!拦住布洛克小姐,确保她的安全!”

顷刻变得清冷的破旧小公寓顿时稍显空旷,卡尔顿独自立于门口,望着呼呼漏风的窗口难得哽塞:“...您不是说它属于您,见到您根本束手无策吗?”

“你不是也信誓旦旦她逃不出你的手掌心?”

“那是必然结果。”卡尔顿清嗓,“可您难道没发现,埃莉的身体机能突然变得超乎常规了吗?”

“那是毒液的功劳,你我同理。”

卡尔顿皱起眉:“埃莉已经被吓傻了,如果不是毒液她根本跑不了。”

“共生体的思维受宿主影响,她如若不想跑,毒液的动作不可能那么迅速。”银色共生体顿了顿,“它居然还对我竖中指,你觉得这又是谁的功劳?”

卡尔顿忍不住咳嗽:“既然我们目标相同,那么请问可以停止为各自吹过的牛逼辩解,不要再继续这毫无意义的争论了吗?”

“附议。”

 

毒液并未降落在一楼地面,而是借助触手摇摆到对面三楼。

踩着满地狼藉浑浑噩噩地爬起,埃莉哆嗦着向被吓坏的无辜住户道歉,随即颤颤巍巍地逃离现场。

“…毒液?”颤抖的声线在空荡的楼道里突兀清晰,“你…叫毒液,对吗?”

「对。」大脑里共鸣的声音低沉无比,是介于男声和女声之间的特有磁性。

“我很、很感激你刚才帮我逃脱,”埃莉脚步虚浮地小步跑,“但...可以请你离开我回去吗...他们...似乎都是来找你的...”

「你让我回去?!」暴怒的声音吼了埃莉一个激灵。

“你那个同伴...应该是你的同伴?”回想起卡尔顿背后的银色共生体,埃莉愣是淌下一身冷汗,“它看上去...很担心你。”

「担心?!」毒液嘲讽地嗤了声,「它纯粹是想控制我!德雷克对你不是也一样吗?!」

“你怎么会知...”

「我知道你的一切,埃莉。我选择了你。」

“不不不,”姑娘急切地否认,“你只是个寄生虫...”

「寄生虫?!」刚跑出楼道的埃莉被一股巨大的吸力附到小巷冰冷的墙上,「给我道歉!」她听见毒液的怒吼,「道歉!」

这下埃莉真心被吓坏了,她胡乱扑腾四肢,试图从墙上挣脱下来。

「听好了埃莉,」毒液的声音从未停止,「你是我的宿主,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蚂蚱,拥有共同的目标和敌人。」察觉到埃莉的挣动逐渐缓下来,毒液满意地继续,「我才是那个更高级的存在,你就是我的坐骑。不听话我完全可以更换宿主,顺便把你的头咬下来。」

“好...好的!”埃莉彻底不敢动了,她咬着嘴唇艰难地嗫嚅,“我明白!对不起!”

「很好。」将她从墙上轻轻放下,毒液控制她的双腿,跨上巷口的杜卡迪,「现在,让我们开启逃亡之旅。」

 

在卡尔顿的坚持下,暴乱放弃了破坏埃莉公寓仅剩的另一扇窗户。

他们选择破坏楼道尽头的那扇。

强壮的共生体结实地落在地面,在水泥地上留下两个深脚印。

紧接着,就在暴乱缩回卡尔顿体内的半途,埃莉在毒液的协助下将摩托前轮骑离了地,尖叫着从二者面前飞速掠过。

“......”

正在上车的部下被卡尔顿抓着后领拉下来,后者砰地一声甩上门,面无表情地冲驾驶座上懵逼的特里斯下令:“给我追。”

 

无人机容易自爆太危险会伤到埃莉是不可能启用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老板在侧,特里斯心如擂鼓汗如雨下,使尽毕生所学车技在拥堵的车流中急速穿梭。杜卡迪车速有弱却胜在小巧敏捷,埃莉和毒液把摩托骑出了花,各种高难度拐弯漂移轮番上演。眼睁睁看着部下的车一辆辆被他们逼停掀翻,卡尔顿忍无可忍,在摩托急转爬上一个极陡的上坡时翻身跃上车顶。有暴乱在无需担心滑落,他全神贯注紧盯前方的摩托。在上坡尽头摩托腾空飞起时,暴乱射出触手抓住前方路灯顶端,卡尔顿奋力跃起腾空,抓住埃莉脱离摩托车的机会从背后精准地抱住了她。

埃莉本就因为超出承受能力的过大刺激持续惊叫,后背冷不丁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出色的反射神经不给她任何时间思考,控制她的手肘高抬后摆,不偏不倚直击卡尔顿高挺的鼻梁。

毒液适时伸出触手抓住摩托,帮助摆脱卡尔顿桎梏的埃莉重回她的坐骑。

被正中面门的科学家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自半空坠落,并在暴乱的严密包裹下砸扁了特里斯的后半截车厢。

 

“毒液的宿主很强。”压着身下还在呲呲冒烟的铁皮,暴乱语气沉静。

“她以前练过拳击。”卡尔顿躺在它的体内,生无可恋。

“我现在换掉你还来得及吗?”

“......”

 

埃莉骑车跑了很远。没了身后的追捕,毒液要求她寻了个地方把车停下,裹着她横穿海峡游到正中的灯塔下。

共生体幻化成型,第一次以真面目示人,迎接它的却不是宿主的恐惧。

埃莉背靠塔柱,双臂抱膝,埋头把自己缩成小小一团:“我无家可归了...”

毒液没想到埃莉会哭。它的宿主方才肾上腺素持续飙高,致使它没能注意到她内心那弱弱的委屈和感伤。

“...不是还有我吗?”无所不能的外星共生体顿觉无措,它干巴巴地试图安慰,“不然我帮你咬掉德雷克的头?”

“不行!”小脸哭得通红的埃莉立刻抬头大声反驳,随即她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又搁下下巴略显尴尬地转移话题,“再说...你打得过你的同伴吗?”

“嗯...四舍五入,打不过。”毒液伸了伸舌头,“暴乱在我们的星球上是首领,而我算是个loser。某种程度上来说...我算是它的附属品。”

“附属品?”

“Well,大概类似于地球上大哥的小弟,被它罩着,受它指使。”

埃莉对此感到惊奇,一时间忘了自己还在掉眼泪:“你还需要别人罩?”她吸了吸鼻子,“我是说,你已经足够厉害了!”

“谢谢。”毒液眨眨眼,“不过在克林塔星上我还不够看的。你可想象不到暴乱有什么本事。”

似乎联想到什么,埃莉叹了口气:“不过指使归指使,暴乱至少也会罩着你啊。”

“哼!你不知道他每天都让我干些什么!”毒液被戳到痛处,“别人都外出去狩猎、厮杀,我呢?整天被它拴在身边,这不让那不让,稍微跑远一点就会被抓回去!”情到深处,毒液愤怒地龇牙,“它有那么大一个武器库,就只分我一个盾!”

“噗!”被生气的毒液成功逗乐,埃莉破涕为笑,“抱歉,我这人有看见别人越惨就越想笑的毛病...听上去你很像被它包养了。”

“包养?什么意思?”

“别在意。”埃莉摆手,决定跳过这个话题,“那你们怎么会来地球?”

“我们需要食物,所以主动找过来。我此行就是为了找机会摆脱暴乱的控制。”共生体大大的白眼睛直视埃莉,“幸好有你出现。”

“噢。”姑娘的脸比刚才更红了,却不是因为哭泣,“你这么说,我可...”

“你是我的救星,埃莉。”毒液凑上前,蹭了蹭埃莉通红的鼻尖,伸舌舔掉她的泪痕,“如果你死了,我也活不成。所以无论何时,我都不会离开你。”

一股暖意由心底涌上,埃莉湿漉漉的眼眶莫名发烫:“谢谢你,毒液。”她抱住共生体的小脑袋,与之额头相抵,“我感觉好多了。”

“可我饿了。”

“嗯...你想吃什么?”

“人头。”

“不可以!”捧着毒液的头,埃莉对着它近距离惊呼,“那太残暴了!你们来地球不会就是为了吃人吧?!”

“那...巧克力,还要炸薯球。”

“这个可以有。”

 

卡尔顿鼻子很痛,虽然它早已被暴乱治愈,但卡尔顿依旧打心眼里觉得痛。

「连个女人都搞不定。」随着宿主走在空无一人的生命基金会实验室走廊里,暴乱客观地评价,「Loser.」

卡尔顿没好气:“放任毒液跑掉的您没资格指责我。”

「我那时忙着救你,弟弟。」

“您不是自诩克林塔星领袖么?”卡尔顿一边腹诽暴乱乱七八糟的称谓学习成果,嘴上还不饶人,“连手下都管不好?”

话音未落,科学家高瘦的身板便被按在了墙上。

“不是手下。”现出原形的暴乱恶狠狠地俯视他,“不简单是。”

卡尔顿难得愣神:“您...”

通体银色的领袖微微垂下头,卡尔顿居然从这个动作里捕捉到一丝泄气——这可太罕见了:“毒液之于我...就好比布洛克之于你。”

暴乱沉默了,卡尔顿也是。

“...为什么告诉我?”

放过卡尔顿可怜的肩,暴乱缩回他体内:「你和我很相似。」

科学家挑眉:“我的志向可远不止于此。”

「我也不是来地球旅行。」

“侵略?”

「共生。」

卡尔顿耸肩:“我以为人类是你们的食物。”

「的确美味,」暴乱赞同,「却并非必需。」

“我姑且接受这套说辞。”科学家推开办公室大门,“那么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毒液是您地球之行的伴侣?”

「Plus one.」

The One.

暴乱没有纠正:「而它现在和布洛克在一起。」

“因而我们目标一致。”

「我喜欢与聪明人合作。」

卡尔顿微微一笑:“我的荣幸。”

「可布洛克真的比你强很多,即便她是女性。」

卡尔顿有点烦了——总抓着这一点不放是几个意思:“...您会更青睐我的大脑。”

「对此我不怀疑。」暴乱听上去倒是很笃定,「我跨越大半个地球就是为了找你。」

“我受宠若惊。”

「你明明没有。」

“好吧,”卡尔顿认命地叹了口气,“什么都逃不过您的眼睛。”

「当然,」对此反应,暴乱很是满意,「我对你了如指掌。」

“既然合作达成,希望您也能对我坦诚相待。”注视着从身体里分支现行的暴乱本体,卡尔顿诚意满满地朝它伸手,“那么,合作愉快?”

意料之内的,暴乱回握住了它:“合作愉快。”

 

FIN.(TBC?)

 

 

【埃莉(叼着巧克力棒):我怎么觉得后背有点冷?

毒液(嘴里塞满巧克力球):你衣服打湿了。来,穿我。】



下篇:【卡埃/暴毒】追踪苯基乙胺(再续)

评论(28)

热度(4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