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哈蛋】Eyes on You


鳞翅目学家Hart教授在本能地格挡住那个男孩的拥抱时,就敏锐地察觉到他看自己的眼神不对劲。

冲进门时掩藏不住的喜悦,被挡下时一刹那的受伤,还有之后长久的悲痛。

那双绿色的眸子仿佛会说话。

“我们见过吗?”他听见自己这么问。

男孩眼中的不可置信几乎快要溢出来。

Harry基本确定他们此前没有见过,只是那始终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让人不免去怀疑。

 

自从男孩出现在自己面前,Harry便莫名其妙地产生了一种被监视感,这间他住了一年多的洁白房间似乎不再像从前那样让他感到安心与宁静。环顾四周,Harry再次确认没有隐藏摄像头存在于房间的某个角落,随后他探究的目光落在了那面巨大的镜子上。他久久凝视着镜中的自己,久到镜面那边的人难耐地垂下视线。

大概真的是我多虑了,没能勘测到任何异常的鳞翅目学家释然地躺下入眠。

而直到室内所有的光源自动关闭,隔壁房间涨红了脸的男孩才敢再度抬头,让Harry的身影重新落入眼眶。

 

伴随着翩翩蝴蝶纷涌而来的回忆宛如凶猛的潮水打了习惯处变不惊的鳞翅目学家一个措手不及——西服,特工,手枪,小狗,绿眸——浑身一震,圆桌骑士Galahad拾起了全部丢失的记忆。

“Hello,Harry.”闻声仰起脸,他又一次猝不及防地撞进那池翠绿的深潭。

“Eggsy.”身体先于大脑一步行动,Harry下意识叫出了男孩的名字。

迈近,踮脚,拥抱,super spy Harry Hart确信,他熟知怀里身体正微微发着抖的男孩。

 

接下来的一切顺理成章,酒吧的历史重演、Statesman的方桌会议、雪山任务以及木屋对峙,纵使男孩对他做出的荒唐举动急得跳脚,Harry依旧确信那时刻注视着自己的目光不曾改变。

执着,纯粹,始终如一。

 

在飞去柬埔寨的飞机上,Harry低头全神贯注地调着酒,忽然毫无预兆地扬起眼睑,Eggsy没有任何保留的凝视就这么被Harry逮了个正着。

仓促地别过脸,Eggsy不自然地挠了挠后脑勺,微红的耳尖却依旧将他出卖。

“Eggsy,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请尽管讲。”绅士地放下酒瓶,Harry选择了当下最适当的措辞。

“没、没什么…”摸鼻子——不着痕迹地抿了口酒,Harry默默分析着男孩的行动含义——大部分人撒谎时的习惯性动作。

“那好,我倒是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这下换Harry直勾勾地盯着Eggsy了,男孩躲闪的神色使Harry更加确定心中的猜测,“从我恢复记忆时就想问你。”

“是…什么?”小心翼翼地抬头,Eggsy眨巴着眼睛,心虚地对上Harry的目光。

“你是不是喜欢我?”

 

瞬间涨成猪肝色的脸、瞪大的眼眶、发抖的双手,Eggsy的反应彻底证实了Harry所猜测的一切:“很抱歉这样问可能有些失礼,但我确实很好奇,你为什么…”

“一年多了…”男孩的突然发声打断了Harry的问句,“从我在警局前见到你的第一眼起…”

“...抱歉,Eggsy,我不知道…”男人突然没来由地有些愧疚。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Harry,”垂下头,Eggsy的声音听上去颇有些委屈,“我以前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但这是第一次…我也解释不了那是一种什么感觉,总之看到你心跳就会加速,手心会冒汗,有时候急切地想对你说些什么却又会语无伦次…也许这就是心动的感觉?我不知道,可自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

“抱歉打断你,Eggsy.”男人低沉的声音让Eggsy心慌地抬起头,Harry严肃的神情让Eggsy几乎想要落荒而逃来逃避可能听到的答案,“我成为Galahad已经有几十年,期间蜜罐任务出过数不清的次数。你先别躲,看着我。”捧着Eggsy的脸颊将他躲闪的视线再度固定在自己眼中,Harry继续道,“任务中的我的确得心应手,但我从未动过心。”说到这,Harry叹了口气,“老实说,我其实并不清楚喜欢上一个人到底是种什么感觉。”看着Eggsy眼中的翠绿逐渐暗淡下去,Harry胸中忽然产生了一丝从未有过的奇异悸动,似愧疚、似失落、也似难过,“不过,也许你可以教教我。”

 

是我产生幻觉了吗?Harry看着Eggsy泛上金边的翠绿瞳孔,竟忽然对未来产生了一些从未有过的期待。

 

END.

 

 

【其实这篇是真的来源于生活了…作为一个万年单身霸道攻,突然被一个认识不久的异性朋友告白,并被告知早在一年前就已一见钟情注视了很久才敢慢慢靠近。有点感动也有点无措…感觉就像文中的Harry,作为并不那么主动的一方,抛开顾虑更多的则是懵懂…虽然是个一言不合就开车的老司机,但我从来都是开的别人的车啊…】

评论(10)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