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卡埃/暴毒】追踪苯基乙胺


标雷:埃迪性转!→埃莉·布洛克♀Ellie Brock

CP:卡埃暴毒

cp:毒埃(神经大条惹是生非患难逃命闺蜜loser组),暴卡(心思缜密擦腚埋坑联手追踪兄弟精英队)

※节操?要啥节操?节操能吃吗?

※虽然欧欧西但这四位大乱炖真的好磕(来呀快活啊~)

 

 

“埃莉·布洛克。”络腮胡壮汉粗糙宽厚的手掌落在吧台高脚凳内被牛仔裤包裹的浑圆饱满的翘臀上,“乐不乐意今晚跟我回家?”

翘着二郎腿的女郎撩开挡在她面前乱糟糟的金棕色长卷发,一手端着酒杯,一手毫不避讳地覆上男人鼓囊囊的胯下:“我很乐意。”她对着那张因五指收紧而痛到扭曲的脸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如果你不怕我把它碾碎的话。”

把抹布扔在身后的酒架上,酒保转过身,拿起一瓶见底的威士忌:“你不会想知道她的本事。”他看向胡子大汉,眼神诚恳,“如果我是你,我绝不会这么做。”

 

赶走骚扰者,埃莉朝酒保举了举杯:“谢了,杰克。”

男人把酒瓶收回酒架,拒绝再往她的杯子里倒酒:“你喝得够多了,埃莉。”

“噢,拜托!”姑娘不满地蹙眉,镀着水光的红润丰唇委屈地噘起,“你怎么可以剥削一位人生失败的少女仅剩的喝酒权利!”

“第一,你不是少女。”杰克残忍地戳穿她,“第二,尽管你酒量很好,太过了也不安全。”

朝杰克瞪着她灰蓝色的圆眼,埃莉气呼呼地吹开额前垂下的一缕卷毛。

 

“这里是生命基金会,我们一直坚信…”

电视里传出耳熟的声音,杰克瞟了眼屏幕,示意埃莉望过去:“这不是你那位好兄弟吗?”

闻声看向电视,埃莉在瞥见那张道貌岸然的脸时怒得几乎徒手捏碎玻璃酒杯。

“能把电视关掉吗?”姑娘咬着后槽牙挤出这句话。

“还有人想看呢。”

埃莉扭头,是不知何时坐在她左侧的陌生男人。

“你就这么喜欢看他,是吗?”正在气头上的埃莉语气不善。

看到这张脸,那人愣了愣,随即嘴角有些惊奇地上勾:“...你是,埃莉·布洛克?”

姑娘把空酒杯往吧台上一剁,小费推向杰克:“我曾经是。”

 

在陈太太的小商店里挑选着她最爱的三明治和草莓牛奶,埃莉截住了藏在货架另一侧的人:“恕我冒犯,斯克尔斯博士,你的跟踪技术还是一如既往地差。”

被戳穿的女人只犹豫了一下,随即抓着埃莉的手腕径直一起结了账。埃莉被她攥得生疼,她从前怎么没发现这个身材小巧的女博士力气有这么大?

“呃,让我猜猜,这次是实验对象死了还是实验数据丢了?”路过某个街角时,埃莉把女博士拽了进去,“你知道的,朵拉,我没办法再帮你让他消气了。我们完了。”

“他准备开启外星共生体的人体实验。”终于开口,朵拉的声音里满是慌乱,“埃莉,基因疗法的实验对象死亡确实是意外,实验体病情突然恶化,他用尽了一切办法救她。”抓紧埃莉的手,朵拉脸上写满无助,“但这次不一样,三个共生体样本已经在动物实验阶段死去两个,唯余的那个虽然融合力最强,各项特征数据分析记录也趋近完整,但和人…和人…风险变数还是太大了…弄不好会出人命的…”握住埃莉的双手,朵拉看着她的眼里充满恳求,“埃莉,求求你,阻止他。只有你办得到了。”

 

忽略了对门邻居朝她吹的口哨,埃莉回到公寓把自己摔进柔软的床垫里。

她试图把那个讨厌的家伙从脑海里赶走,可连对门蓦然响起的摇滚乐都没能成功做到。

卡尔顿·德雷克,埃莉用枕头盖住脑袋,那个阴险狡诈野心勃勃的科学家,那个卑鄙无耻冷血无情的落井小人,那个满口谎话虚伪做作的大骗子。

那个曾经属于埃莉·布洛克的秘密前男友。

啧,好几把烦。

 

“德雷克先生,你好。我是这次采访您的记者,埃莉·布洛克。”

“很荣幸见到您,布洛克小姐。”

“哈哈,你可以叫我埃莉。”

“那么,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请您称呼我的教名?”

 

 “相处这么久,卡尔顿,我发现你真的是个不错的家伙。”

“能得到大记者布洛克的称赞,我受宠若惊。”

“嗯哼~”

“那么埃莉,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有人死了…卡尔顿…他杀了人…还想隐瞒…”

“…我不能让他逍遥法外。”

 

“据说,您的商业帝国是建立在尸体之上的。”

“...网上总有这样的谣言。”

“那已经立案的案件呢?”

“什么?”

“已经成案的,比如萨拉·钱伯斯…”

“够了,时间到了。谢谢您的采访,布洛克小姐。”

“这不是生命基金会,是死亡基金会。”

“请带她出去,谢谢。”

“别碰我!”

“出去,布洛克!”

“我们还没聊完呢!”

“不,采访已经结束了。”

“你是在威胁我吗?”

“祝你一生愉快。”

 

第二天夜里,埃莉站在凉风习习的金门大桥上,看着桥下幽黑的水流,终究还是拨通了朵拉的电话。

“我是埃莉,”将卡尔顿送她的定情戒指攥在手心,埃莉顿了顿,抬眼望向不远处的生命基金会实验基地,“我们谈谈。”

 

“上次发射的那枚火箭是去执行搜寻任务的,返程时他们找到了一颗彗星,从上面成千上万个生命体中带回来几个样本。”

“等等,生命体?”埃莉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你是说,E.T.,外星人?”

“对,我们称之为共生体。它们无法在地球环境中独自生存,必须与地球上的生命体结合共生,我们称被寄生的生物为宿主。在动物实验阶段我们发现,共生体对宿主有极强的治愈作用。”

“治愈?”

“对。”刷开实验室大门,朵拉看向埃莉,“无论何种伤痛疾病,无论多么严重,它都能治愈。”

“所以卡尔顿才想进行人体实验…”埃莉喃喃。

“没错。”朵拉对此表示肯定,“他的初衷是好的,但冒了太大风险。毕竟失败致死的动物实验已有先例。我们在失去两个外星样本的同时,也失去了宿主样本。”

“可你不是说剩下的那个…”

“电梯巡逻检查。”

姑娘们被突然响起的男声吓了一跳,朵拉告诫埃莉别乱碰东西便把她仓促地推进实验室,自己则假装刚刚离开。

 

实验室里残留的共生体与其动物宿主的尸体照片被埃莉收录进手机,她打算让这些成为她的谈判底牌——如果卡尔顿执迷不悟,她会选择将它们曝光。

“砰!”

最中心的实验舱里突然发出一阵微弱的撞击,埃莉轻车熟路地开门走进去,害怕却好奇地缓缓靠近被关在无氧皿中漆黑的流体。

它在动。意识到这点的一刻,埃莉打开了录像。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埃莉觉得很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打开了舱门,总之在她被从莫名打开的器皿中一跃而出的黑色黏物糊了一脸时,她悲催地想着自己大概命绝于此了。

可待她重新睁开眼睛,却不见了共生体的影子。

突然响起的刺耳警报没给她继续纳闷的时间,埃莉被体内一股不属于自己的巨大力量操控着飞快逃离现场。迎面而来的面熟警卫在看到她的瞬间惊愕地睁大双眼,埃莉无暇思考,飞跃上墙一拳撂倒了他。

我的拳头什么时候威力变这么大了?!她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的手。我明明已经六个月没练拳了!

接下来的经历更加惊险刺激,枪击、飙车、追逃,恍惚间埃莉感觉自己好像撞断了一棵比她还粗的树。

“到哪去了?!”汇集的安保们四下张望,“分头去找!”

埃莉可怜兮兮地搂着树干,恐高症让她完全不敢低头向下看。

 

“有多糟?”未见其人,卡尔顿的声音先传来,“有多糟?!”

“非常糟。”胆大些的男博士回答,“入侵者带走了共生体。”

“带走?”黑发总裁愣了一秒,“带走?!”

朵拉看着他,故作镇定:“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老板。”来者是特里斯,生命基金会安保负责人,“入侵者身份确定了。”

跟在他身后的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保安。男人断裂的鼻梁上打着纱布,袖口还残余星点血迹。

“是谁?”此刻的卡尔顿失去了往日的温和耐心,他显得异常暴躁。

男人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我问你是谁?!”

“老板,我说了你别太生气。”男人心虚地摸了摸鼻子,痛感让他缩缩脖子,“是…埃莉·布洛克,小姐。”

 

在餐厅找到安妮的时候,埃莉已经快饿吐了。

“埃莉?!”金发姑娘显然对闺蜜臭烘烘湿哒哒面色潮红神志不清的不堪模样感到惊讶,“老天,你没事吧?”

“安妮安妮安妮!”她顶着一头稻草似的乱发,咋咋呼呼地穿过大厅,“谢天谢地你在这!听我说,我刚刚闯入了生命基金会的实验基地…”

“你什么?!”安妮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她伸手贴上埃莉汗津津的额头,“埃莉,你在发烧!”她扭头看向一旁目瞪口呆的医生男友,“丹,她在发烧。”

身后服务生餐盘上的食物香气勾走埃莉的注意,她猛地起身,徒手抓住那块炸牛排,咬了一口后远远吐出。

“上帝!埃莉!”安妮连忙起身试图拉住她。

“这是死的。”埃莉挥舞着那块肉,几乎戳到服务生脸上,“死的!不新鲜!”说着又跳到隔壁桌,毫无形象地大肆翻找,“这个不好,不要。”

“埃莉!”安妮狠狠心一巴掌扇到她脸上,埃莉却又将魔爪伸向无辜的丹,手指蹭了他一脸油,“嗯…不要!”

从体内灼烧的热度几乎将埃莉烤化:“我好热啊,大家都不热吗?”脱去皮质外套,她一屁股坐进龙虾水缸。

“啊…”冰凉的水温浇熄了她嗓间浓浓的哭腔,“感觉好多了…”

 

丹的本意是好的,他只是想帮女友的闺蜜做个全面身体检查。因此在安妮跑过去将尖叫不已的埃莉搂进怀里时他没来由地感到抱歉。

“没事的埃莉,”他安慰地拍拍浑身抖个不停的埃莉的肩,“我也有幽闭恐惧症,我能理解。”

 

整个生命基金会上下,目前无人敢靠近他们的总裁。

卡尔顿把自己锁在办公室里,生了整整一天闷气。

天知道当他从手下口中听见“埃莉·布洛克”几个字时,大脑里划过几道晴天霹雳。这几个字似乎有魔力,能往他功能良好的肺里持续吹着把它撑炸的气。

思想斗争了一天,卡尔顿终于决定,把埃莉·布洛克那个麻烦精抓回来。

即使他再不愿见到她。

 

空荡荡的实验室里响起除了自己的另一个脚步声很是明显,卡尔顿奇怪地停下,看着那个转过拐角的小姑娘直直走近。

“你怎么会在这?”他蹲下身与她平齐视线,“你迷路了吗?”

银色的流质紧紧缠住他的脖颈,卡尔顿呼吸困难地看着小女孩的脸逐渐变得狰狞:“你才迷路了!它在哪?毒液在哪?!”

 

从医院出来后,埃莉感觉特别疲惫。饥饿、恐惧、不安…她搂紧胳膊,打了个寒颤。外套好像落在餐厅了…不过回到那里似乎是更坏的选择…

她猜测自己患了幻听,似乎总能听见某个奇怪的声音。

走到公寓楼下,埃莉又被那个声音吓得原地起跳:「别上去。」

“啊!”她小小地惊叫,很快捂住嘴,“别说话了拜托你别说话了!”

她困极了,只想立刻躺在床上,闭眼好好睡一觉。

直到进门后被客厅的人用枪指着靠在门板上,埃莉才哭丧着脸举起手。

她总算明白“别上楼”的理由。

 

“布洛克小姐,”问话的是特里斯,他用了此生最为柔和的语气,“请问它在哪?”

「你为什么要举手?」

脑子里粗犷的声音吓得埃莉又一哆嗦:“什么?”

特里斯虎躯一震——他以为埃莉是被他吓着了:“...别害怕,布洛克小姐。您只要把它交给我们,我们绝对不会伤害您。”

「把手放下!你这样显得我们很怂!」

“啊!”手臂不受控制地下摆,埃莉急得眼泪都快飙出来,“这种时候...就该举手啊...”

旁边几个举着枪的安保人员手都开始软了,他们纷纷无助地望向领队:老大,她要哭了啊...我们应该怎么办,老板会杀了我们的吧...

特里斯面如土色。他进退两难,抓不住埃莉是死,抓住了却弄哭她也是死...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轻于其他毛...

两眼一闭心一横,特里斯视死如归地上前一步,朝埃莉伸出手:“失礼了,布洛克小姐,还请您跟我们走一...”

 

“给我住手!!!”

 

坚固的门板应声而裂,埃莉抱着头缩在墙角,在弥漫的粉尘中勉强看清来者。

是卡尔顿,那个讨厌鬼。

——可是他身后那个好丑的头是什么啊啊啊!!!

“谁给你的准许/胆子碰我的埃莉/毒液?!”

诶?

埃莉的大脑彻底当机,不过她也没机会重启了。

黑色的流质自皮肤泛起,迅速将她全身牢牢裹住。

“谁他妈是‘你的’?!”并不属于她的声音,但埃莉感觉自己大概可能十有八九对着卡尔顿竖了根中指。

然后他们破窗而出,从五楼。

好嗨哦,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

 

FIN.(TBC?)



(续)走这里

评论(30)

热度(54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