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德哈】回到原点(2)


正文章节:1


 

“我们停战,结盟吧。”

 

哈利原本以为,此言一出,不说激起千层浪,至少也能在浩大的食死徒众里引起不小的轰动,可他还是低估了伏地魔对其党羽的震慑作用——作为为数不多的几个敢于正面与黑魔王对峙的巫师之一,哈利对他的仇恨某种程度上抵消掉不少恐惧;而对于不久前因为拉文克劳冠冕被销毁而怒弑手下那骇人场景的缺席,哈利也并不知道此时的食死徒有多么的人心惶惶,生怕一个不小心碍着主人的眼而沦为下一个冤魂。一时间,没有人做声,甚至没有人胆敢眨眼,谁都无法保证一旦没忍住在主人之前行动,泛着绿光的索命咒会不会在下一秒就打到自己身上。

时间仿佛在寂静中凝固,哈利屏住呼吸,将气锁在胸口,试图让自己显得更胸有成竹气定神闲,一副“我橄榄枝抛出去了,不接算你傻”的做派——而伏地魔终是没有让他失望:“我得承认,哈利,你确实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他收起直指哈利的魔杖,转而把杖尖对准二人中间的预言球,轻轻一个漂浮咒小球就入了手心,被干枯颀长的五指托住,举至齐眉,品味稀世珍宝般细细打量了一番,似乎在检验它的真伪,“但合作?”将球递给身旁的贝拉,伏地魔上前一步,拉近二者的距离,“这不够。”

“那么再加上这个。”仿佛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发展,哈利轻挑杖尖,拨开额前的碎发,“如果我没说错,你的七个魂器已经被毁掉五个了吧。”

七个?!伏地魔心下一沉,猩红的瞳孔瞬间收缩。他伸手一召,纳吉尼就会意地盘上他的身体:“你在撒谎!”

“连无意间分裂出一片灵魂都不知道,”哈利笑出了声,其间讽刺的意味荡在幽深的禁林间尤其刺耳,“真有你的,汤姆。”

没人看清黑魔王是如何瞬移到救世主身前,哈利只觉得一阵劲风刮过,更甚于摄魂怪的寒冷和腐败气息熏得他几乎吐出来:“胆敢对我撒谎,希望你做好了接受下场的准备。”

“我是不是在撒谎,你看得出来。”即便被对方长袍边延展的黑色衣带猛地扼住了脖子,突然袭来的呼吸困难让脸迅速涨红,哈利的双眼依旧毫不躲闪地正对伏地魔血色的瞳孔,“如果我不说,你现在已经亲手毁掉自己剩余唯二的魂器之一了。怎样,这算不算有诚意?”

掩于黑袍中紧攥老魔杖的手指在面前的少年几乎气绝前松了开来,失去支点的哈利脚下一软狼狈地跌倒在地,大量灌入的新鲜空气超过气管所能承受的最大限额,剧烈的咳嗽如期而至。伏地魔冷眼俯视这个伏在自己脚下的男孩,后者虽拼尽全力喘着气,可嘴角那抹若有似无的笑意简直就是插在他心窝上的一把毒刃。拔了,血溅而亡;放任,难以忍受。

 

“如你所愿,哈利。”后退两步,伏地魔将老魔杖收回袍内,“鉴于你的诚心,我可以答应你的要求。不过,我能得到什么?我们,”他微侧身躯,意指身后众人,“能得到什么?”

“权力。”哈利没握着魔杖的那只手撑住膝盖,虚晃两下重新站立起来,“霍格沃兹,魔法部,魔法世界,全人类——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如何得到?”伏地魔嗤了一口,“就凭你?”

“还有谁比我更有价值?”哈利用看傻子的眼神望着他,“邓布利多死了,凤凰社和所有白巫师的希望就全部聚集在我身上。试想,我若是杀了你,他们中还会有几个心甘情愿地留下替你战斗?”哈利伸直手臂,即便隔着几米甚至更远,食死徒们依旧觉得那手指简直戳在自己的脑门上。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你临阵倒戈的原因,难道仅仅是为了避免战争?”似乎真的被说动了心,伏地魔抛出了他口中最后的在意点。

“看来我们确实身处两个世界,汤姆。”哈利笑了——是的他又笑了——而这次的笑容没有暗藏嘲讽,明彰轻蔑,于前面所有的笑都不同,伏地魔觉得他只从中看到了浓烈的悲伤。也许还有恐惧?他看不透,也看不懂,但他终于百分百地确认了一个事实:伟大的哈利·波特最致命的弱点,就在于此。对此他无法理解,也懒得去理解。黑魔王只需要知道敌人的弱点所在,不需要知道它产生的原因。

 

“很好,哈利,”伏地魔嗓间发出标志性的嘶嘶笑声,身后被冷汗浸湿后背的食死徒们纷纷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为庆祝他们伟大的主人不战而胜,“我,宽厚仁慈的黑魔王,接受你谦卑的请求。”

 

霍格沃兹内,陆续调整好状态的傲罗、教授和DA大军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下一场恶斗做最后的准备,除了罗恩和赫敏。

“嘿!”乔治和弗雷德不知从哪个角落冒了出来,将自己最小的弟弟和准弟媳围在中间,“愁眉苦脸的?”“吵架了?”“没关系!乔治,”“弗雷德,负责让你开心到底!”二人如往常般默契地一唱一和,试图赶走两个小家伙脸上挥之不去的愁云。

“别闹...”出人意料地,罗恩只是随意地挥挥手,似乎没什么多余的精力理他俩。

“你俩怎么了?真吵架了不成?”乔治愣了愣,和弗雷德交换了一个眼神,“难不成我们的小罗尼在担心接下来的战斗?没关系,哥哥们会保护你的!”他俩咧开嘴,露出两口大白牙,却丝毫没有变浅赫敏眉间的皱褶,“到底...”

“霍格沃兹众,”熟悉的噩梦般的身音毫无预兆地再次在所有人脑内响起,只是相比上次少了令人发疯的刺耳和头痛,似乎只是单纯地为了传递什么讯息,“我知道你们在准备抵抗...而你们也知道那是没有用的...我说过...你们不是我的对手...我也不想杀死你们...我尊敬霍格沃兹的教师...也不愿看见巫师流血...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伏地魔阴森的声音消失片刻,另一个年轻的声音响了起来,那总能给人带来信心和力量的熟悉腔调接着他头号宿敌的话尾将讯息中最重要的部分传递给了每一个人——

 

“现在,所有人,放下武器,投降。”

 

TBC.

 

 

【一章两千字,能写到五十章就是成功】


【相信标题——这真不是VH——我站定德哈和卷伏,没毛病。】

评论(2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