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德哈】Harry Potter你再他妈给老子笑一声试试看?!(4)



前文:(1)(2)(3)


 

 “部长,等队长来了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您的...”“部长,上班时间还没到您不用这么着急...”傲罗们在这个注定不普通的清晨,好言好语地劝着他们快要急疯的魔法部长。

“格里莫广场12号的所有对外通道从昨天晚上起就全部封闭,连Weasley家都不例外...Harry往常都会提前至少一刻钟到办公室,现在离九点只差一分钟了...”Hermione的状态用“坐立不安”来形容简直绰绰有余。昨晚直播节目上的“意外插曲”后,Harry一言不发地望着Malfoy眼睛都不眨,直到Luna宣布采访结束导播切掉画面都不曾变化的样子让她一阵阵地不安:“可别真出什么事了...”

“都挤在这里干什么?”当秒针指向十二,全魔法界都熟悉的声音不负众望地在门口响起,“班都加完了?闲得聚众唠嗑?”

“Harry!”女部长倏地起立,如离铉的箭般冲到来者面前,“你还好吗?为什么把我们拒之门外?为什么不接电话?!”

“我很好,Mione.”掰开此刻化身为学生时代那个刨根问底的女孩握着他双肩的手,Harry朝她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自然得不能更如常,那么最大的违和点就是太正常了。

被轻轻拍了两下肩,Hermione看着好友踱到办公桌前坐下并旁若无人地整理起文件,换上更加轻松的语气:“那就好。对了,昨天晚上的节目录得怎么样?”

“很完美,相信傲罗部已经给魔法部的良好形象展示开了个好头。”Harry抬头冲她一笑。

“干得漂亮,我就知道你能行!”Hermione有力的手掌拍上桌面,发出响亮的鼓舞声,“那Malfoy呢?我在电视上也看到他了,和你一起参加采访来着,对吧?”

“他啊,”Harry低头看着文件,语气随意得像是提到了一个仅仅只是认识的人,“我们分手了。”

 

“听着,Harry,”第一时间将所有不相关人士尽数赶出去,顾不上此举是否会导致该劲爆八卦的核爆式传播,Hermione用双面镜呼叫Ron后便开启了苦口婆心的知心姐姐模式,“我坦白,那封署名Malter的信件是我投的。相信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只是不想那个传闻给你造成不必要的困扰...没想到Draco他会这么直接...你生气归生气,要我怎么道歉,直说!所以别再开分手的玩笑了。”

“我没有生气,Mione.”Harry好笑地看着成年后难得真·炸毛的好友,尝试语言安抚,“是我先提出的分手没错,但这不是恼羞成怒,而是认真考虑后得出的结果。”

“好,那能不能请你告诉我,你做出这个决定的理由?”Hermione不再来回踱步,一把撑在Harry办公桌前,气势逼人地紧盯Harry的双眼。

“Well,你知道的,Malfoy家历史悠久,有钱有势,”Harry毫不退缩,正面迎上Hermione的质问,“Lucius Malfoy对Draco从小到大‘优人一等’的教育并不只是起到刮耳旁风的作用。”他满脸释然,语气却透着不容忽视的嘲讽,“以前我因为他的真挚和专一动情,答应和他在一起,但人过了那阵热乎劲儿总能看清更实际的问题:Draco Malfoy骨子里还是个自大狂。他善妒,疑心重,控制欲强,最让我难以忍受的——还是那以自我为中心的态度。你觉得昨晚的节目上他随机应变浪漫非凡?抱歉,我只从他的举动中看出他的幼稚、好面子,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完全不顾我的感受。对这样的人我还有什么好说的?”

“那个...Harry,虽然我是中途进来的只听了一半...你知道我从来就不喜欢Malfoy,”被Hermione打了一下,Ron小小地“嗷”了一声,揉着胳膊继续,“老实说我其实蛮支持你和他分手的...嘿,别打!让我先说完好吗?!”朝气呼呼的女友抱怨了句,Ron真挚的眼神望进Harry的心里,“也许我在感情上是很迟钝,但作为你最好的哥们儿,即便你正在对我笑,我也只需一眼,就知道你有多难过。”

 

“都说完了吗?”背后冷漠的声线把毫无准备的Hermione吓出一身冷汗,她扭头诧异地望过去,正好对上双手插兜斜靠门框面色阴沉眼里除了Harry容不下任何其他的Draco那双冰冷的眼睛。

“我们在门口碰见的。”Ron还在小声地向女友解释,下一秒就被Hermione扼着脖子拽了出去。

“善妒?猜忌?疑心重?”Draco冷着脸步步逼近Harry,最后站定在他对面,“自以为是?!”

“我说错了吗?”Harry坐在椅子上,温和地仰视朝他怒目的Draco.

“白眼狼。”气急的Draco选择了口不择言的下下签。

“你开心就好。”Harry不以为意地耸耸肩,执起笔一副不打算再搭理他的模样。

“你在怕什么?”早已做好了迎接笔被Draco夺走甚至可能砸到脸上的怒气,Harry没想到对方只是抛来这么一个短小的问题。

该死,这五个字太难回答了。

见Harry低着头不做声,Draco前倾身体,进一步缩短和Harry的距离:“你在害怕,Harry Potter.哈,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居然也会害怕。”

“可笑吧?我也觉得。”Harry讽刺的自嘲在Draco听来是那么的刺耳,尤其被这样一种颤抖的方式说出来,“连可怕的伏地魔都能杀死的救世主居然还会害怕,这世上还能有比这更可笑的了么?”

“你在说什么,Potter?”Draco蹙紧了眉,动用全身的力量克制自己不去拥抱这个此时显得无比脆弱的身影。

“...第一次在梦里听到预言是三强争霸赛期间,那时我仰慕着Cho,幻想有朝一日能离她近那么一点点,然后,Cedric死了。”Harry保持垂着头的姿势一动不动,“第二次是从破碎的预言球里听到的预言。幸好为时尚早,我只是刚对Ginny产生了一点点好感,但Mr. Weasley几乎丧命。”

“你把话说清楚。”Draco搁在桌面的拳头攥得越来越紧。

“还不够清楚?预言并不止‘我和伏地魔只能活一个’这一条,”Harry笑了,虽然看不到他的脸,但Draco听得明确,那笑里满含苦涩,“‘我得不到爱情。’作为这世上曾经最邪恶的七个魂器之一,作为比黑魔王更强大的巫师,我无法对一个人倾诉衷肠,因为没有人能够承受。这是一个诅咒,Malfoy,我喜欢过的人,他们总是避免不了会经历刻骨的伤痛,我不想这些在你身上重演。这下足够了吗?”

“那你当初为什么答应我?”再度开口,Draco发觉他的声音已被震惊的情绪压迫到嘶哑。

“因为我爱你,”Harry终于抬起了头,Draco被他眼眶里闪烁的星点扼住了心脏,“不是简单的喜欢,是爱,爱到根本抵御不了答应你的诱惑。”

 

TBC.

 

 

【Wait不是说好的搞笑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也很是疑惑???】

评论(29)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