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德哈】你的名字(1)

 

※看名知梗系列

 

 

“这节课我们将要认识一种稀少的材料,传说它能够解百毒。Mr. Malfoy,我想你能够告诉我们它是谁?”霍格沃兹本学期新上任的魔药学教授,Professor Lancelot,和蔼可亲地看着他的得意门生。

“牛粪石,professor。”金发的男孩起立,流利对答。

“很好,”老教授赞许地点点头,示意他坐下,“看来Mr. Malfoy今天没忘记自己的姓氏以及学识,Slytherin加五分。”

周围的同学低着头一阵窃笑,Draco抬起眼皮扫视一番,偷笑声立刻小了下去。

莫名其妙,他想。

 

Draco最近感觉有些糟,以往优质的睡眠似乎有走下坡路的趋势。他将突发的多梦归结于学习压力偏大,可有意的放松娱乐并没有改善一丝一毫。明明无比清晰的梦境在醒来的一瞬间总是消散得无影无踪让人很是火大,他只是隐约记得梦中自己的经历和平时似乎完全不同,好像体验了一把陌生人的人生。

而怀疑身体被他人盗用则是从讲牛粪石那天后不久的某一天开始的。

“看!是Draco Malfoy!”“那个Malfoy?!”“可不就是他。”“梅林的胡子!不仅咒语懂得多,人还长得这么帅!”“得了吧你这个花痴!想追他?你前面排着不知道多少竞争对手!不过那记倒挂金钟可真帅,你是没看见和他一组那倒霉蛋的表情。“可以想象。”“不,你无法想象。”

倒挂金钟?那是什么少林武功?还有,不就是吃个早餐为什么整个餐厅都在看我?难道我脸上有字?不屑地闷哼,Draco毫不避讳周围一双双紧盯他的眼睛,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Malfoy!今天下课后再一起打一场魁地奇吧!”“我为什么?还有,什么叫‘再?’”“怎么了?昨天不是约好的今天继续吗?还有老兄,你昨天捉住飞贼的动作实在是太帅了,今天也秀一个呗?”“...你等等,我什么时候和你们打魁地奇了?”

“D...Draco!我、我喜欢你!请收下我的心意!”梅林的内裤,你谁啊?!

 

习惯了独身一人的Malfoy家大少爷在被各种视线各色人群包围一天后烦躁地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可能在某些时刻不曾受到自己本人思维的控制。梦游?显然不大可能。迷药?说不定,可是他既没走得近的朋友也不曾与人结怨。魔咒?问题是到底是谁这般处心积虑?!

琢磨很久的Draco最终也没琢磨出个什么名堂,想想目前为止好像也没出什么大乱子,于是干脆放任它去,将注意力转移回他认为更有价值的事情上。

这天清晨第一节又是魔药课,Draco一心一意边听讲边记笔记,优美流畅的字句很快占满了整整一页。趁着翻页的空档他将羽毛笔沾了点墨,而后吸足墨水的笔尖就因为收回手时动作生涩的停顿而晃落一滴墨水直击笔记本的新一页——只见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大写加粗小学生字体写着一句留言:“Draco Malfoy!我警告你:不许用我的身体去惹事!”

Draco不知道教养到位如Malfoy,那一刻是如何怒火攻心下意识抬笔就在下面回敬的:“你他妈谁?!”

而致使这份略微失控的情绪彻底升级为灭顶愤怒的,是隔了一天后在那面笔记的后一页出现的新留言:“你大爷我,Harry Potter!”

Draco爽快地把差点逼迫高贵纯血种爆粗的罪过尽数推给这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陌生人破特。

 

TBC.

 

 

【完整大纲已打好,在灵感的热潮未褪去之前请允许我暂停其他坑的填埋,专心撸这一篇(感觉并不会很长其实...)】

评论(9)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