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德哈】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下)


(上)←戳这里

 

 

“保险箱?”黑发劫匪将脸从金发人质温暖的背上依依不舍地抬起来,看向老板的绿色瞳孔暗哑得如同臭水沟里翻肚皮的癞蛤蟆,“你刚才为什么不说?”

来不及惊异于方才彬彬有礼的劫匪为何神色突变,刚丢失了一天劳动成果又面临着失去棺材本的店长将十二分的惊恐全然写在脸上:“哪有什么保险箱?那种东西金店里才会有,我这只是家小小的药店...”

“我带你去!就在储藏室靠墙柜子最下排靠里的隔间!我亲眼看见过他把值钱的东西藏在里面!”苍白的解释被药剂师迫不及待地打断,他甚至已经开始动身,真的准备开始领路,直到存在感直线下降的匕首再度贴上他的喉结。

 

“斯德哥尔摩?”店外持枪警戒的瘦高个警官微微把头侧向搭档。

“显而易见。”个头略矮的警官叹了口气,“这下麻烦了。”

 

“谁允许你随便乱动的?”劫匪威胁性地转了转手中的凶器,将目光从躲在收银台后瑟瑟发抖的店主重新挪回到怀里的人质身上,“现在,听我的命令,带我去找到保险箱。”

“没问题,”药剂师此时显然已经蜕变为劫匪的共犯,“包在我身上。”

“唔,那你会开吗?”第二次拦住兴奋过度的人质,劫匪冷静地抛出关键性问题,“保险箱不是谁都能打开的吧?”

“我知道,密码是店主的指纹。”人质解释得有些急迫,似乎急于向控制他的劫匪表明忠心,“这种室温下只要你哈一口...”

“别跟我扯‘哈口气上次留下的指纹就会自动显现并打开箱子’的淡,”劫匪冷哼一声,“先不提这是能识别生物体温的高级指纹保险箱,我也不认为你患有洁癖的老板会疏忽到在那么重要的物件上留下指纹。”察觉到人质的疑惑和店主的惊愕,劫匪慢条斯理地点明,“看你收银台旁的湿纸巾、风干后留有水渍痕迹的键盘以及垃圾桶里成堆的纸团,想必每次收完现金就忙不迭要擦手和键盘的人不患有洁癖不大可能。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去开保险箱,我要清楚地听见箱门打开的声音;二,我砍掉你的手,趁着余温自己去开。你意向如何?”

 

目送着店主颤颤巍巍地跑去开箱,被挟持的药剂师朝店外的警官露出一个胜利的笑:“他就快成功了,你们都不许靠近,要开枪也是先打我!”

“病情加重了。”瘦高的警官如是说。

“病入膏肓了。”稍矮的警官附和道。

将返回的老板赶回收银台的角落,药剂师随着劫匪的步伐稳步向储藏室后退,同时不忘用身体将劫匪挡得严严实实。

当二人的身影消失在储藏室的阴影里,并毫无预兆地关上门后,两位警戒多时的警官在第一时间破门而入,却只收获了一间空房和一扇大开的后门。

“请您查看后告诉我们丢失了价值多少的财物。”警官遗憾地通知店主,却得到一个匪夷所思的回答,“除了一味最近刚买的草药,没有丢失其他任何财物。”

 

“走了?”好不容易空下来的储藏室内忽然不知从何处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应该是,”回答它的声音源似乎也离它不远,“趁空,赶紧撤。”

猫着腰紧靠在一起的Harry和Draco缩在隐身斗篷里一路飞奔到允许使用幻影移形的地点。

 

“都是你出的该死的馊主意,Potter!”回到魔法界,终于可以真面目示人的Draco显然不愿再伪装哪怕多一秒,“噢,梅林的腋毛,呆在麻瓜世界的每分每秒都让人反胃。”

“闭嘴,Malfoy,”哈利收起斗篷,揣着口袋里得来不易的药物直奔傲罗办公室,“我看你也不演得挺带劲。”

“还不都是因为大名鼎鼎的傲罗队长声称不能违反魔法部的规定,禁止在麻瓜的地盘使用魔法,”丝毫不落Harry脚程的Draco不屑地吐槽,“依我看,一个夺魂咒就能解决的事情。”

“那我们和正在追捕的罪犯还有什么区别,”Harry白了他一眼,“他们不就是用了夺魂咒让药店老板相信那致命的黑魔药是一味珍惜的药材吗?将证物藏到麻瓜世界的做法确实够精妙,只可惜我比他们更了解麻瓜和他们的世界。不过说真的,Malfoy,你演的人质可真怂。”

“那也比不上你的劫匪蠢。”Draco喉间发出一声尖锐的冷笑,“你见过抢钱还说‘请’的?”

“我那是懂礼貌,”Harry立刻反驳,“这么说我想起来了,三年级时你被Mione用魔杖指着鼻子的表情和刚才如出一辙,这么说来你是本色出演了?”

“吃屎吧破特。”Draco恼羞成怒地给Harry脚下使了个绊子,被后者成功躲过。

“对了,那个Malter怎么回事?”Harry想起来什么似的疑惑地扭头望向身边这个被他拉来做临时搭档的圣芒戈首席治疗师。

“我起的假姓,”Draco一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的表情,“想知道名是什么吗?”

“科科?”

“去你妈的。”

 

END.

 

 

【又不到两千...我好像已经短小惯了...少爷小名这个梗真是玩不坏hhh】

 

【此文灵感全部来自于Eason《斯德哥尔摩情人》的最后两句】


【就是玩个梗,请不要试图和我讲逻辑,我自己都害怕自己的“逻辑”😂】

评论(15)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