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德哈】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上)


“Bye~下次见~”金发青年勾起他迷人的标志性假笑,不忘朝红着脸离开的姑娘们抛去一个wink,“当然,我不希望是以你们生病的方式。”

 

姓Malter名Drarry,这是近日慕名而来的姑娘们所知、关于这个药店新来药剂师的唯一有价值信息。一夜之间突然出现,用顶级贵族般的做派、轻佻却迷死人不偿命的笑容以及忽略有些令人堪忧的发际线后能闪瞎梅林双眼的铂金脑袋,Dr. Malter成功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女粉丝。对此药店老板甚感欣慰——感谢梅林,收入可不止翻了一番。

 

“您好~”微微上扬的尾调,令人舒适的热情,“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您的吗?”

黑发隐藏在兜帽下,略长的刘海盖不住那副老土的圆黑框眼镜:“打劫。”

“Excuse me?”药剂师的笑容僵了僵。

“我说,”灰蓝色的瞳孔随着对面人的抬头冷不丁撞进那弯深不见底的绿,随即又被抵至自己下颌那冰凉利器的反光闪痛了眼,“打,劫。”

 

 

“我们接到报警,”伦敦警察厅的出警速度很是可观,“现场什么情况?”

“警察先生,请救救Malter先生!”犯罪现场大门外围着一层厚厚的人群,而令两位武装警官诧异的是,其中80%是貌美的年轻姑娘——这仗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位明星在街头露脸了。

“大家先冷静!”警官试图控制因为他们的到来而稍显混乱的场面,“我们会尽全力解救人质,但前提是必须尽快掌握药店内的具体情况。请报案人出列进行详细说明,各位不要过于惊慌,一个一个说。”

“Malter先生是药店新来的药剂师,身材修长,相貌英俊,待人热情和善,”得令后穿过重重人群挤到警官面前的瘦小姑娘分明就是抢劫发生前刚离开不久的顾客之一,“他今天还祝我身体健康...”

“这位小姐请你说重点。”

“他是那么的绅士以至于被劫匪挟持时为了不伤害到他都没有反抗...”

“这位小姐我想这和绅士与否无关,毕竟你也能看到劫匪手里有刀。”

“啊!Malter先生高挑的个子因为匪徒从背后勒住脖颈的动作都不得不向后倾倒了!他一丝不苟的金发都被弄散了!警察先生请您抓住匪徒,将Malter先生好好地还给我!”

默默拉起警戒线,两位警官明智地选择将他们的报案人隔离至线外。

 

“我再说最后一遍,”黑发的行凶者将明晃晃的道具抵在年轻药剂师苍白修长的脖颈上,眼睛却牢牢盯着收银台前的店主,“请把店内所有现金交给我。”

被挟持的药剂师发出一声短暂尖锐的气音,店主的身体因为这惊慌的反应猛地瑟缩,虽然那听上去更像是透着浓浓嘲讽气息的嗤笑。

“里面的人听着!”药店门外几米处,迅速做好准备的警官的声音透过扩音喇叭穿过玻璃门清晰地传入店内,冷不丁吓得正小心翼翼从店主手里接钱的劫匪小手一抖,连一张二十的纸币落到地上都没能顾及,“放下武器,一切都还来得及。”

胡乱把钱塞进口袋,黑发劫匪继续以一个略吃力的姿势从人质背后勾住人质的脖子——这不是他的错,谁叫那个该死的药剂师比他高出大半个头——他微踮脚尖,从人质肩头露出一双翠绿的眼睛:“见你的鬼去吧!”吼着,刀锋因为持有者的手腕施力在药剂师侧颈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浅浅的凹痕,激起周围一层鸡皮疙瘩。

 

谁也不知道一直算得上冷静的药剂师为何突然间情绪失控,围观群众和警察,甚至是离他们最近的药店老板都摸不清任何头绪。

“啊啊啊!你们别过来!”这句话似乎是吼向门外不知何时靠近了些的警官,“再靠近他会杀了我!你们想害死我吗?!”一边毫无预兆地撒泼打诨,一边绷直了身体似乎做着挣扎的努力,而小个子的劫匪臂力却大的出奇——他基本呈沙袋状死死挂在自己的人质身上,除了手臂这下连微卷的头发都被失控的人质挡的一干二净。

“按照他说的做!”虽然劫匪短期内还没能提出除了“现金拿来”之外的任何要求,“所有人都别动!”

“Malter先生您冷静些。”警官只好退后两步,借此安抚。

“Malter?”劫匪满腹疑虑的的声音透过药剂师背后的衣物闷闷传来。

“保险箱!”药剂师脑门儿上的小灯泡亮了,如果有的话,“后面仓库里有个保险箱!那里面一定有值钱的东西!”

 

 

TBC.

 

 

(下)←戳这里

评论(4)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