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贺红】眼前一“亮”(上)


※在一起日常设定,梗戳

※私设如山

※原创人物有

※人物属于阿先,欧欧西归我

 

 

“贺天,我们最后再走一遍流程,你多提几个没问过的问题。”手攥满是褶皱边角翘起的简历,莫关山站起身,活动筋骨顺便清了清嗓。

“你已经准备得万无一失了。”从他手中抽走那几张腌菜似的纸,贺天将早就替莫关山备好的装订在文件夹里的几份崭新简历放入公文包,趁他炸毛之前往他手心塞入一枚小巧的信封,“为了明天正式面试你能保持良好的状态,现在,立刻,上床睡觉。”

“这啥?”好奇地把玩这通身素白的袖珍信封,莫关山忍不住想要动手拆开,“里面装的什么?”

“别动!”眼疾手快地抓住红毛作乱的爪子,被吓了一小跳的莫关山惊觉贺天正面容严肃地盯着自己,“怎、怎么?难道…里面装着什么不可见人的东西?”

“莫仔,”深吸一口气,贺天认真的表情好像即将吐露什么惊天大秘密,“你有没有听过那个‘希望我的表现能让您眼前一亮’的故事?”

 

拎着公文包走进应聘公司大门时,莫关山想着兜里揣着的小信封,突然没来由地想笑。

自己是中了邪才会相信贺天“不能提前拆开会丧失好运”的说辞。

“递简历时一起把它交给面试官。”从莫关山手里夺回信封,贺天把它抖平,亲手塞进崭新的西服外套口袋,末了还煞有介事地拍拍,“相信我,这玩意比什么杨*越保佑来得灵多了。”

 

“下一位!”看着前面那些应聘者从面试考场走出后阴晴各色的神情,莫关山定定神,深吸一口气,沉着地推开大门。

“各位面试官好,我是莫关山。”

将叠放整齐的简历双手呈上一齐交给坐在正中的首席面试官,莫关山不忘从荷包里掏出小信封,摆在第一本正上方。

见多识广的面试官显然对这种套路虽然听过却不常见,他愣了愣,条件反射地抬头瞟了眼面前自信满满的年轻人,略带好奇地将它打了开来。

奏效了!眼尖地捕捉到面试官蓦然瞪大的眼睛和嘴角掩饰不住的颤意,莫关山内心的小人双膝落地大喊Yes。贺天这狗鸡,也不只会出歪主意嘛!

心中巨石落地,莫关山退回应聘者座椅前,昂首挺胸地勾起一个从容的微笑。

 

“怎么样啊莫仔?!”听到玄关传来的开门声,贺天切瓜的刀都来不及放下,火急火燎地冲出厨房,“面试顺利吗?”

迎向他的是来自莫关山的飞扑熊抱。

“哎哎哎我拿着刀呐!”光速把刀扔得老远,贺天惊魂未定地接住手搂脖子腿缠腰的红毛挂件,“贺天你真他妈的是个天才!!!”

双手紧紧兜住莫关山包裹在修身西装裤下的紧俏屁股,贺天心安理得地吃豆腐:“发生什么好事了这么开心?”

“我被录用啦!!!”莫关山紧紧拥住贺天,脸埋在后者侧颈来回磨蹭,兴奋地像个孩子,“多亏了你那封信!面试官对我第一印象特别好!”

乐呵呵地搂着小红毛坐上沙发,贺天任由莫关山跪坐在他大腿上,修长的十指若有所指地抚摸形状姣好的敏感地带:“相信我没错吧?那么,你准备怎么报答我?”

几乎瞬间领会贺天的意图,莫关山没怎么犹豫,扣住他的后脑勺居高临下地以吻封缄:“任你差遣。”

 

前一晚纵欲过度的结果,便是第二天去公司报道时莫关山是凭借毅力挺直腰板而不是用手扶。

“哟,来啦!”听到敲门声,设计策划部的总监抬头便被那头醒目的红发点亮眼睛,“快请进!昨天就听说咱们部门分来一个红发帅哥,今天一看,果然一表人才!”

“总监过奖了。”被初次见面的顶头上司没头没脑一通夸赞,莫关山不好意思地红脸挠头。

“不过奖不过奖!”年过而立的总监分外热情,“别老一口一个‘总监总监’地叫,生分。咱们部的小家伙都叫我老李,你也这么称呼我吧!”

 

这头莫关山还目瞪口呆地看着总监犹豫支吾,那头一个年轻女员工怀里抱着一沓文件就这么大喇喇地推开总监办公室的门:“老李!《星辰》的第三版角色定稿我给你放...啊啊啊啊啊!”

被这猝不及防的尖嗓门吓得一哆嗦,莫关山惊恐地扭头。

“你你你你你!”个子娇小外形文静的姑娘以奥运百米的赛跑速度冲到莫关山面前,“你就是莫关山吧?!”

“…对,我是…”仓促地起立,莫关山从她胸前挂着的员工牌上意识到这是他同部门的前辈,“前辈你好,很高兴认识…”

“大家快来看啊!!!”撒手把怀里摞成小山的文件往老李桌上一扔,妹子铁钳般的手掌精准地扣住莫关山手腕,扯开嗓子朝外喊,“莫关山来啦!!!”

 

直到独自坐在全新的办公桌前,莫关山还处在被黄鹂拽着秀宠物一样在整个部门完整溜一圈的余惊中难以回神。

设计策划部,他说服自己镇定下来布置眼前这片小天地,这到底是一个怎样传奇的技术部门?原本他以为迎接自己的会是一群眼镜如啤酒瓶底厚的程序猿,可亲测结果大相径庭。

这群家伙,对自己热情过头了吧?

晃晃脑袋试图甩走这些奇怪的想法,他开始着手适应熟悉即将朝夕相处的环境与配置。

热情点也不是坏事,敲击着指尖的键盘,渐入佳境的小红毛很快愉悦地弯起嘴角。

至少不再需要像学生时代那样一个人孤独了。

 

在整个部门充满魔力的影响下,面对陌生人性格防备的莫关山极速融入了这个团体。

说起来,午休时间在公司餐厅和叽叽喳喳的同事们围坐一团的红毛隐约回忆,让自己晦暗阴沉的晦涩生活重现生机的,归根溯源还是贺天。是他的出现让原本灰白的世界染上各种颜色,让自己阴郁的人生重获新的希望。

“想什么呢这么入迷?”打断回忆的是坐在左手边名为叶柳的姑娘,这丫头比莫关山大两岁,飘飘长发夹杂几撮古灵精怪的墨绿,颇有些和名字呼应的味道,“想对象呢吗?”

被完美戳穿的莫关山唰地红了脸:“没、没有。”

“耳朵都红了还想狡辩!”大呼小叫引来几乎整桌部门同事的关注,“老实交代,小莫莫!你是不是已经有对象了!”

艰难地顶着周围一片“我懂”的看戏目光,莫关山只能硬着头皮承认:“...是。”

“我就知道!”不知道为什么叶柳兴奋得不行,“男朋友女朋友?”

“男朋友。”既然已经摊牌,不如来得坦荡。

“是不是很帅?很高?霸道总裁一样有才又多金?恨不得把你宠到天上去?!”不知是否错觉,莫关山愣是觉得在叶柳及一票围观同事的眼睛里看到如狼眼般的绿光,“差...不多?不过也没有那么夸张——话说你怎么这么会猜?”

“…当然是因为小莫莫你可爱啊!”叶柳似乎被呛了一口,“你这样的,男朋友肯定足够优秀才配得上你嘛!”

“别他…瞎说。”羞耻地恨不得伸手捂住她的嘴,莫关山抿着嘴角低声喝止,“老…我是男的,我不可爱。”

“好好好。”安抚易炸毛的小家伙,叶柳眼珠一转转移话题,“你是帅气!不过,你男朋友是做什么的啊?”

正往嘴里塞菜的莫关山没能注意到,这次静下来等他答案的可不仅限于同桌的部门同事:“他啊,他爸爸开了个小工厂,帮着家里做点小生意。”

“哦~”众人头点得夸张且做作,“小~生~意~”

“怎么了吗?”刚往嘴里扒了一口饭,莫关山鼓着腮帮一脸茫然,“这年头做家族小生意的很少见吗?”

“不少见不少见!”把汤碗推到他面前,叶柳适时地顺着他的话,“很多见的好不好!我好几个同学就是家里开矿的!”

“什么矿啊?”咽下口汤擦擦嘴,莫关山嫌弃地撇嘴,“那狗鸡三天两头在家里闲着,成天跟个无业游民一样就等我投喂。要不是老…我又出门上班又回家做饭养着他,早馊了得。”

“噢~”众人再一次整齐划一地颔首,“早~馊~了~”

 

莫关山(不明所以):你们到底什么毛病?

 

TBC.

 

 

【困死了明天更(下)我要睡觉大家晚安】

评论(11)

热度(4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