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_说书卷

【哈蛋/Hartwin】非徒之花(3)


※时间线接《王牌特工:黄金圈》

※私设如山

※欧欧西



前文:(1)(2)

 

 

听着少女口音极重的日式英语,Eggsy张着足以能塞下一颗鸡蛋的嘴,摇着头又往后退了两步:“你刚才说你是…谁?”

“Sa,ku,ra.”一字一顿地将单词拆分成三个单独的音节,少女担心Eggsy还不能理解,便伸手指向了机场外绿化带上开出花苞的树,“Means the cherry blossom.(樱花的意思。)”

“我知道Sakura是什么意思!我是说…”猛地顿住,Eggsy有些绝望地看着面前歪头瞧他的女孩——可怜的Roxy,他想,她该不是和Harry一样因为爆炸受到的伤害而失忆了吧?

“You know,”女孩似乎并未受到Eggsy反常状态的影响,自来熟地操着那口不流利的日式英语自顾自和他攀谈起来,“I love the story of the King Arthur and his knights,especially Galahad and Lancelot.(我喜欢亚瑟王和他的骑士们的故事,尤其是加拉哈德与兰斯洛特。)”

伸出食指触在男孩正欲惊喜地高呼出声的嘴唇上,粉发姑娘摇摇头,示意这不是个庆祝的好地方:“Follow me,I’ll show yousomething cool.(跟我来,给你看点很酷的东西。)”

 

“与您的交谈甚是愉悦,Mr. De Vere.”与中村互行鞠躬礼、又与陈握手告别之后,Harry起身和由贵子一起将二人送出了茶室。

“Mr. De Vere真是学识渊博,每每即使旁听,都能让人受益匪浅。”重新在茶几前落座,由贵子手执茶壶,替Harry的茶杯续上热茶。

“Miss. Itou过誉了,”绅士地谢过女士,Harry轻轻端起茶杯,置于鼻间嗅了嗅,而后小小地抿了一口,“都是些不成熟的见解,让您见笑。”

“哪有。”颔首笑了笑,由贵子才重新抬起头,“既然是闲聊,那么请允许我将话题扯远一些。”得到Harry的首肯,由贵子才报以谢意继续下去,“Mr. DeVere,不知您对日本的神话传说有所耳闻吗?”

 

在姑娘的带领下一路走至东京市区一家手办店内,沉默一路的Eggsy终是忍不住开口悄声询问:“你带我来这儿干嘛?”

粉发姑娘没理他,而是领着Eggsy走入店铺里间,进行指纹和瞳孔的生物识别后开启了通往密室的通道:“你竟然在机场那种人多眼杂的地方叫我本名,”姑娘转过身目光不善地瞪着Eggsy,流利的英式口语完全不见之前蹩脚的影子,“小半年不见,你的警惕性是被JB吃了…”嘴快的姑娘猛然一怔,随即抱歉地望向明显有些失落的男孩,“抱歉,Eggsy,我不是故意…”

“没事,Roxy,”男孩摇摇头,安慰地朝她笑笑,“都过去了,我现在很好。有JB二世陪我,还有重振旗鼓的Kingsman——Merlin,Harry…”

“Harry?!!”好姑娘难得震惊,“他还活着?!”

“是的,说来话长了…”拣要点叙述了事情经过,终于轮到Eggsy抛出他好奇已久的问题,“我也不敢相信你居然也活着!快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Well,Eggsy,”Roxy翻了个白眼,“正如你没想到的,每个特工组织总有备用的保命方案BCD,Kingsman给我们的保障可不止表面上那么一点——还有比如,危机情况下供特工避难用的防空洞。”

“Wow…”男孩配合地赞叹,“这可真酷…等等,身为Kingsman,我怎么对所谓‘防空洞’的位置一无所知?”

Roxy耸耸肩,不置可否。

 

“…那你又是怎么到日本来的呢?”决定不再在上面的问题纠结太久,Eggsy继续当他的好奇宝宝。

“‘末日计划’,相信你这次也见识到了——我们在伦敦一家手办店里找到了线索,一路追到这里。”Roxy耐心地解释。

“等等,你说‘我们’?!”Eggsy抓重点的能力依旧跑偏得厉害——不过他好歹也算抓住了一个。

“…没错,我和Percival,”伸手将Eggsy惊掉的下巴合上,Roxy好笑地拍拍他的脑袋,“别小看Kingsman的特工。”

“...那么…这里是…”房间地板终于降到指定楼层,Eggsy吃惊地看着眼前这不亚于Kingsman基地规模的场面,一时竟有些结巴。

“欢迎来到我们的日本表亲家,”两步蹦出电梯,Roxy粉色脑袋一歪,耳垂上的樱花耳坠随着俏皮的动作摇摇晃晃,姑娘随后露出一个甜甜的笑,“我的临时代号是Agent Sakura,请多指教。”

 

“受益匪浅。”对由贵子详细的讲述,Harry由衷地作此评价。

“既然Mr. De Vere这么说,想必您一定能满足我一个相应的好奇心,”看着对面绅士洗耳恭听的模样,由贵子嘴角微勾,风情万种,“有关于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的传说,我一直很感兴趣。”

亮光闪过,Harry眯了眯被刺到的眼睛,看清了由贵子裙子上胸口处的反光源——

 

——一枚樱花形的胸针。

 

TBC.

 

 

【群里的太太开车…咸鱼睡醒了再掺和…】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